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定襄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东峪 开展现场主题教育及慰问活动

2023-11-02 09:11 红色山西网
定襄县老促会深入革命老区东峪
    开展现场主题教育及慰问活动

 
       10月27日,县政协原主席、县老促会会长兰继升带领老促会全体成员,深入革命老区东峪开展主题教育及慰问活动,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带给老区人民。
       赵家庄村是一方革命的热土,是抗日县政府旧址所在地,在这里涌现出了一大批英勇无畏的将士,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红色诗篇。一早就听说县老促会领导来看望大家,好多村民早早地就来到村口迎接。兰继升会长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棉衣等慰问品,感谢他(她)们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保重身体、好好生活,为全面建设乡村振兴谏言献策、添砖加瓦。
       之后,兰继升会长一行来到抗日县政府旧址,看到这里修缮一新,大家都感觉无比欣慰。曾经在这里一封封电报发出、一条条指令下达,指挥了全县的抗日斗争。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每个房间,并在县政协原副主席池计伟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怀先辈立下的丰功伟绩。
       1941年1月,中共中央北方局西线秘密交通总站在原垚泉村成立,总站在晋察冀二分区境内建立起四条经晋绥边去到延安的秘密交通线。在这里护送了大批党政干部、爱国学生以及日本反战同盟战士等转赴延安;护送了大批过路干部和往返于延安和各抗日根据地之间的大量报刊、文件、图书等,为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兰继升会长一行来到北方交通站,同房东戎老两口亲切交谈,听取戎老讲述当年的记忆,鼓励戎老进一步整理有关文献资料,把宝贵的财富留给子孙。戎老拿出自己亲手编著的《人生风雨八十年》送给大家。
       最后,兰继升会长一行来到南庄烈士陵园,缅怀先辈英雄事迹,并在纪念碑前默哀鲜花。
       每到一处,兰继升会长都亲自深情讲解当时发生的历史事件,回顾革命老区的奋斗历程,颂扬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老促会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定襄县老促会  韩如鹏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