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绛县老促会向基层送达《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

2021-12-09 09:44 红色山西网
绛县老促会向基层送达《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
 
        为缅怀先辈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革命先辈先烈和老区人民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成为鞭策激励人们代代承传的强大精神力量,12月7日、8日,绛县老促会专程向基层乡村送达《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一书,受到欢迎。
        该书从2018年12月动笔,到2019年5月形成初稿,6月又将初稿分发到各位编委及有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10月正式定稿。历经数载,几易其稿,终于面世。全书共分6章38节,计22.3万字。前列总序、分序、编写说明、概述,后设附录。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以新时代、新视野为要求,体现历史进程特征,突出时代发展特色,注重史实的客观性,注意内容的可读性,力求使其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厚重地域特色的史书。因疫情,县上没有集中召开发行会,而是在先前送达、发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基础上,由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带队,副会长兼秘书长候禄良、办公室主任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刚武、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主席许玉明、《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辑魏洲等参加,向全县10个乡镇和重点老区村进行了专程送达。
         每到一地,皆与乡镇和重点老区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介绍本书的编辑、出版背景、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各乡村老区的特色、亮点等。
         魏守峰会长在座谈中反复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重要意义。《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是专门记述绛县老区发展历史的重要文献,集中展现了绛县老区人民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资料和资政育人价值,对于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了解绛县老区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站在政治的、历史的、时代的高度来认识全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重大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价值,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历史价值,在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弘扬老区精神的时代价值。二要发挥媒体作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浓厚氛围。要在美丽绛县、《涑源风采》等媒体经常报道学习宣传全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动态、典型和经验,全面、深入、形象地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三要突出学习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发展史。在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发展史的活动中,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树立高标准,主动学、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绛县老区精神的认同感和荣誉感。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开展以“读革命老区发展史、讲老区革命和发展故事、参观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创作革命老区发展文艺作品、演老区发展剧目、谈学习老区发展史心得体会”的“读、讲、看、创、演、谈”活动,力求生动活泼、深入人心。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发展史活动富有实效。要把学习宣传全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制定学习宣传实施方案,作出具体安排。要把学习宣传全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学用红色书刊等活动有机结合,在红色基因传承上做文章,在文明实践中见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老区发展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四宜绛县”建设中,为绛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张志善)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