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做好槐花产业品牌 助力永和脱贫攻坚

2019-05-17 07:40 红色山西网

做好槐花产业品牌

助力永和脱贫攻坚

永和县举办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


5月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9时许,永和县第四届槐花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花儿坡如期举行。十里槐花迎雅士,万种美食汇嘉宾。来自首都北京、省城太原、中原河南、尧都临汾等八方文人墨客、美食家、企业家、槐花营销商等慕名而来领略红色文化、饱览乾坤美景、体验黄河风情、品尝槐花美食、与槐花仙子共舞、与田园百姓密语。热情好客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广大干部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永和县地处吕梁山脉南端,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东岸,西与陕西延川县一河之隔,全县总人口6.5万,其中农业人口5.3万。永和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山西省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该县有野生槐树18万亩,都生长在黄河岸畔、乾坤湾周边。永和槐花品质好、分布广、花期长、药用价值高,鲜槐花年产量达5000万斤。基于这一优势,永和县委、县政府以推进“消费扶贫”为抓手,发展槐花经济。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组织举办了四届“永和文化旅游节暨槐花产业扶贫活动”。

目前该县已开发出槐花饺子、槐花糕、槐花饼等多款美食,同时推出了槐花茶、槐花蜜、速冻槐花等系列产品,受到市场欢迎。“永和槐花”已闯入北京市场,与400多家餐饮企业签订供货合同。



      他们把发展槐花产业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提出了“一千斤槐花就能让一位贫困老乡有尊严地脱贫”的口号,目前每公斤槐花售价上升到6元。附近一些贫困户依托当地“舌一哈”“绿茵缘”“任我摘”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电商、与外地客商线上营销,线下对接,贫困户参与,现采现卖已达22万斤。已带动1800个贫困户每户增收300至1000元,给物流包装及仓储企业创造营业收入450万元。(李培宏 李峰)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