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调研 >

山西省老促会领导一行三人到兴县调研

2020-10-16 18:08 红色山西网
山西省老促会领导一行三人到兴县调研
       2020年10月13——14日,山西省老促会副会长姚高宽,副秘书长白剑,《山西老区开发》总编杨忠明一行三人到革命老区兴县调研。吕梁市老促会会长李秀峰,副会长兼秘书长闫巨海,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县老促会会长刘五娥等陪同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兴县县委、政府十分重视,县委办主任召集老促会、扶贫办、事务管理局研究制定了调研参观方案。整个调研活动紧张有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调研始终围绕产业扶贫情况,扶贫方式,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这个主题,采取看、听相结合的形式(看:看实体、进园区,访农户;听:听介绍、听民意、听汇报)先后调研参观了我县大型龙头企业——中润公司电解铝厂、瓦塘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后石门村和四兴移民村、乔家沟扶贫车间、奥家湾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又赶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四八烈士纪念馆瞻仰、缅怀了革命先烈,并敬献花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座谈会上,首先由县委副书记高鹏同志作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说:兴县是革命老区,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是全省35个贫困县之首。全县上下牢记习总书记视察兴县的嘱托,感恩奋进,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圆满实现了脱贫摘帽。下一步,我们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上下硬功,在产业扶贫上出实招,在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上做文章,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街接上齐发力,压实责任抓提升,决战完胜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交好脱贫攻坚“兴县答卷”。
       县政府副县长刘保平作了补充汇报。
       县老促会会长主持了会议并作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随后,瓦塘镇党委书记王志辉就易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大企业入驻该镇后带来帮扶变化工作作了介绍;奥家湾乡党委书记尹永彪就“高梁种植、白酒酿造、肉牛养殖,有机肥生产”四大基地,构建了一条种植,加工,养殖,有机肥多元化循环产业链作了介绍;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做了说明。

       姚高宽副会长听了汇报后,对兴县的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兴县老促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四点意见:1、我们要始终把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2、聚焦贯通脱贫攻坚,紧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集中力量,查找问题不足;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用好带头人;4、移民搬迁完成后,怎么样使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是我们研究的主要课题。
       (兴县老促会  吕三狗  王崇宝  奥全则)
          2020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