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兴县老促会赴老区村对筹办烈士纪念室及巩固扶贫成果开展调研

2020-07-17 15:48 红色山西网
兴县老促会赴白家沟老区村
对筹办全国劳动模范贾宝执烈士
纪念室及巩固扶贫成果开展调研
 
        1950年毛主席接见全国劳动模范贾宝执与其亲切握手交谈。
        贾宝执生于兴县魏家滩镇白家沟村,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白家沟土地运输合作社社长、白家沟公社主任兼白家沟大队党总支书记、县委委员、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早在抗日战争后期的1944年,就响应毛主席“组织起来”的号召,创立了白家沟土地运输合作社,在晋绥边区树起第一面“组织起来,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旗帜。同年12月,出席晋绥边区第四届群英会,被评为甲等土地运输合作英雄。全国解放后,积极带领群众恢复和发展生产,1950年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出席了全国战斗英雄、工农劳动模范大会,受到毛主席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1952年随中国农民代表团赴苏联、波兰等国参观访问。同年冬,借鉴东欧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率先在白家沟实现农业合作化。1956年光荣出席中共八大。1958年出席全国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周恩来亲自颁发奖状。并先后出席全国第二届、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1973年12月2日,带领群众大搞农田基本建设,贾宝执和另外两名社员群众去排哑炮,突然哑炮复燃,为了保护两群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牺牲后,县委和县革命委员会为贾宝执同志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山西省革命委员会追认其为革命烈士。
 
   老促会召开座谈会   
       为了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家沟村民贾乃玉经过多年收集整理了贾宝执烈士的生前照片、资料及遗物,而且自愿提供本人住宅为展览室。经县老促会开会讨论认为:贾乃玉的精神可嘉,举办贾宝执烈士展览室,这是弘扬晋綏精神,继续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大举措,县老促会应予积极支持。
     老促会领导在老区村调研   
        7月14日,县老促会会长刘五娥同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魏家滩镇白家沟重点老区村,召开了有镇党委副书记高翔、村支部书记贾三玉、镇村老促会会长等参加的座谈会。大家缅怀回顾了贾宝执烈士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业绩,畅谈了贾宝执烈士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中的现实意义;提出了贾宝执烈士纪念室陈列的初步的打算和设想;对白家沟村巩固脱贫成果,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在生态建设、小流域治理、种植中药材、发展林牧、圈养羊养猪、新农村建设综合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全体同志,在村支书贾三玉的引导下,对白家沟村经济发展合作总社进行了实地调研。合作社主要是养殖业,有养猪专业户5户,年猪出栏1670头;有养羊专业户13户,年羊出栏480只。两项年纯收入465.5万元。按合作社总人口480人平均是9698元。大家充分肯定了白家沟经济发展总社这种模式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在今后的发展中逐步完善,再放异彩。
      (兴县老促会康荣惠、裴庆国、王崇宝报道)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