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垣曲县老促会举办 迎国庆戏曲晚会

2019-09-12 10:23 红色山西网
垣曲县老促会举办
迎国庆戏曲晚会

垣曲县老促会会长李道义

在演出前致词

 
      载歌载舞迎国庆,同德同心颂党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垣曲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垣曲县老促会、县舜文化研究会承办的迎国庆戏曲晚会,于8月30日至31日在垣曲人民会堂举行了演出。
      这次戏曲晚会特别邀请临猗县眉户剧团主演,演出内容主要有《山道弯弯》、《一颗红心》、《山妹》等现代剧目。其中《山道弯弯》是由县老促会理事、舜文化研究会成员贾文学同志创作编写的德孝故事,剧情反映的是:住在新家的农妇刘春莲,厌恶得脑血栓的婆婆,逼丈夫楞娃把婆婆打发到山上老屋去住,弯弯山道上,三人各怀心事,破窑洞前,婆婆一番诉说,让楞娃与媳妇刘春莲良心发现,遂回心转意,弃恶从善,又把婆婆背了回去,共享天伦之乐。

《山道弯弯》剧照

 

戏曲晚会歌颂了党、歌唱了祖国,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了德孝思想,展现了老区人民的爱国情怀,观众看后反响强烈,深受教育,真正享受了一次浓浓的文化大餐。
为办好这次戏曲演出活动,李道义会长亲自组织安排,在几个月前就着手策划,多次联系、多方协商、多道筹资,得到了县领导的支持和关怀,并得到山西国泰有限公司和山西昌盛地产公司的鼎力支持,保障了演出顺利成功。
李道义会长在演出前致词,对临猗县眉户剧团来垣演出表示欢迎和感谢。(《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刘爱民摄影报道)
《山道弯弯》剧照

《一颗红心》剧照

《山妹》剧照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