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三农 >

中国老促会农工部部长王建军一行 到新绛县调研“红+绿”工作实施情况

2020-01-13 13:00 红色山西网
中国老促会农工部部长王建军一行
到新绛县调研“红+绿”工作
实施情况
 
新绛县老促会  马波
        2020年元月11~12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农工部部长王建军与国务院扶贫办鼓励推广项目负责人,河南金雀电子商务公司余留柱董事长,调研考察新绛县老促会开展的“红+绿”工作。
        11日下午,在座谈会上,王部长听取了该县会长马新立关于“红+绿”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副会长王永仁介绍了在长期革命活动中形成的新绛老区精神,以及发展绿产业,增加老区人民收入的情况。支部书记光立虎交流了科技扶贫中的成效,以及扩大生产规模所面临的困难。常务理事冯明乐介绍了“红+绿”做法在老区刘家庄村发挥的作用。
      王部长在讲话中对新绛老促会一套人马,两个牌子组织机构表示赞同,他说:“红+绿做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全国老区建设有引领指导作用。”同时,他强调,科技扶贫环节多,战线长,难度大,如何结合电商扶贫,职教扶贫和消费扶贫,也有成功的经验,即汝南消费扶贫模式。由金雀公司免费给当地安装无人超市和多功能消费设备,实施便民工程,提高人们的扶贫意识,差价主体直接转入当地政府群众共认的当年贫困户,并将当地的特产在电商平台上给予宣传销售,形成一个长效扶贫机制,作为乡村振兴有形可操作模式,来解决具有返贫风险的帮扶对象的返贫问题。新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仪天亮参加了座谈会,扶贫办主任吕小波聆听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将拿出实施办法。
       王部长在马新立会长的陪同下参观翟家庄革命纪念馆。
        王部长在听取村主任张文亮关于使用“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汇报。
        12日上午,王部长一行到原绛垣中心县委所在地——红色中心翟家庄参观,听取了老促会秘书长徐文耀,老党员张培民介绍,王部长还饶有兴趣的回忆了几位新绛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听取了村主任张文亮关于使用“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远志亩产效益达两万余元的汇报。在老区村刘家庄观看了大棚菠菜长势后说:“这菜好,有机蔬菜就是好,市场上难以购到”;了解了老促会理事冯明乐研发的火耕除草灭病虫害技术设备和铁秆吨粮小麦的长势情况。在西行庄村温室大棚品偿西红柿后说:“这就是小时候吃到的西红柿味道,”。
      王部长在马新立会长的陪同下参观有机菠菜种植。
      王部长在听取铁秆吨粮小麦的长势情况的汇报。
       王部长在了解有机西红柿的长势情况和销售情况。
      马新立会长在介绍有机西红柿的田间管理
王部长在观看有机西红柿的情况

     老促会冯明乐在向王部长介绍传统高粱、玉米、胡萝卜种子和其培育的彩色花生。
       王部长强调,红色就是传统革命文化精神,绿色就是有机农业耕种技术,新绛在红色和绿色上做大文章,为新绛县老区建设事业勇闯新路,值得我们现场学习,在全国推广。新绛要利用新绛模式成果,发展汝南绿色产业;利用新绛县小商品丰富、学校多的优势发展电商消费扶贫事业,为决战2020年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考察中,新绛县老促会将新编的《中国老区建设发展史一山西新绛》红色篇与绿色篇,奉请王部长审阅,他强调说,新绛老区发展史应按"红"、"绿”两本出版宣传。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