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闻喜县老促会在后宫乡调研

2024-04-10 19:13 红色山西网
现代化农业为革命老区增添新动力
——闻喜县老促会在后宫乡调研

       后宫是革命老区,位于闻喜县城东南部鸣条岗前麓,距县城20余千米。由于地处中条山前沿,沟岔遍布,周围村庄较多且相距较近,既便于分散撤离,又有利于集中活动,出于安全考虑,运城地委便选择该处为整党地点,史称“后宫整党”。
召开座谈会
       “后宫整党”是1947年农历12月26日至次年3月28日,中共太岳区三地委在后宫村召开的全地区各县区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土改整党会议。其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土地工作会议精神和晋冀鲁豫中央局在河北武安县冶陶村召开的整风会议精神,开展“三查”(查阶级、查思想、查作风)“三整”(整顿组织、整顿思想、整顿作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对广大干部进行反封建剥削、阶级斗争和土地改革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了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后宫乡党委政府决定筹备“后宫整党纪念馆”。4月10日,闻喜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副会长罗创业、宁彦龙、邱景鹏管康红到后宫乡与乡党委书记杨海军,乡长樊丽娟共同商讨展馆的方案、布局、内容、资金等事项,力求把历史实际能完整准确地表达呈现。
       老促会一行与乡党委领导来到位于上院村的闻喜县翔垣畅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是由闻喜第一个农机大户宁风风、宁武俊2010年成立的。其全链条机械化农业作业,辐射带动了周边8个乡镇50多个村的农户发展现代农业。农户深切体会到,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深松整地、通防统治、探墒沟播等田间管理技术带来的益处。合作社拥有农业机械800余台(件),从耕种到收获全程机械化,每亩地节省成本100元以上,2016年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与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利用小麦试验田,探索出探墒沟播技术,实现每亩增产100—200斤,至今已推广20多万亩,被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授予“科技小院”。这两项国字号荣誉是合作社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的最好诠释。
       柴振民会长在合作社讲到,我们合作社用规范的组织形式、专业的合作团队,强大的机械化队伍,实现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高质量发展。发展现代化农业是实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必经之路,更是老区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老区的乡、村带头人,要在注重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继续在带动老区群众致富上想办法、下功夫,老促会也会想方设法、牵线搭桥帮助更多的老区群众增收。(闻喜县老促会)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