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吕梁市老促会、临县老促会慰问 中共临县县委诞生地曲峪镇老党员

2023-10-01 07:14 红色山西网
吕梁市老促会、临县老促会慰问
中共临县县委诞生地曲峪镇老党员

 
       9月27日,吕梁市老促会副会长刘保平、穆永珍,临县老促会副会长赵林虎、渠润爱,携吕梁大万源商贸公司员工、吕梁市人民医院专家,赴中共临县县委诞生地——临县曲峪镇前曲峪村慰问老党员、看望留守儿童、为群众义诊。
       前曲峪村80岁的贺兴中、75岁贺汝荣、74岁贺三满代表全镇110名“光荣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收到了由吕梁大万源商贸公司捐赠的总价值1.5万元的太空棉被。21名留守儿童每人得到一个双肩书包。293人次接受了吕梁市人民医院7个科室专家的义诊。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义诊现场
       吕梁市老促会副会长刘保平对现场接受慰问的党员群众和留守儿童说,曲峪曾经是黄河航运的商贸重镇、中共临县县委的诞生地、1947年陕甘宁边区政府副主席李鼎铭工作过的地方,市、县老促会落实“全国革命老区文化传承振兴(吕梁)会议”精神,把党的温暖传递给乡亲们,祝大家中秋、国庆快乐!
       吕梁大万源商贸公司代表阎瑛给乡亲们发放慰问品时介绍:“公司的前身是离石副食品工业公司,2012年改制为民营公司,主要业务是物业租赁及牙签、棉签、灯笼等小商品加工。
       “公司的业务量虽然很小,但他们的经理、离石区电子商务商会党支部书记任翻大是一位大善人、大美人,从1993年起公司向全国各地捐款捐物超过600万元,他本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公司96名退休职工与50多名在职员工享受同等福利,每人每月发5斤醋、免费理发一次,逢年过节都有礼品,谁家有红白喜事再送一份礼。”
       1926年夏中共临县第一个党支部在碛口镇成立,同年秋中共临县第二个党支部在前曲峪村成立,1927年秋中共临县县委也在该村诞生。首任临县县委书记贺三多出生于前曲峪村一个中医世家,1925年21岁的他在汾阳国立河汾中学上学时加入共青团,次年入党,长期从事党的秘密工作。1949年后任西北高干疗养院领导职务。
       在贺三多的故居,曲峪镇党委副书记高玉杰对老促会的同志介绍:在贺三多的影响下,他的大姐贺宏志于1928年入党,1939年到延安;1937年妹妹贺肖林到陕西合阳县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堂妹贺东平加入牺盟会;1942年2月其母贺燕氏与其妻燕慧卿携长子、儿媳、长女、次女从老家曲峪奔赴延安。
        十天前的农历8月初三,贺三多长子贺慕曾的骨灰被后人捧回,与早前魂归故里的父母同眠于祖坟。( 临县老促会  薛向军)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