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平陆老促会开展走基层活动

2023-05-28 09:00 红色山西网
下基层抓落实,迈好全年工作第一步
 平陆老促会开展走基层活动
 
       依照中国老促会和省市老促会全年工作精神,平陆老促会确定了“三大一办”工作思路。为把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老促会在段毅平会长的带领下密集开展了下基层抓落实行动。
       5月25日,平陆县老促会联合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店镇党委、张店镇人民政府、张店镇老促分会、张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张店镇西牛村“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举行烈士祭奠仪式和运城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上午10时阴雨绵绵,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肃立在杜马战役英烈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段毅平会长亲自整理花圈缎带后带领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随后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顺国引领瞻仰了纪念园烈士墓,并现场讲述了杜马战役情况和烈士安葬情况,全员参观了杜马战役纪念馆。上午11时,在纪念园正门处平陆县老促会与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庄重举行了“运城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授牌揭牌仪式。在纪念园广场参观完平陆县英烈墙、59式坦克、教练飞机等纪念设施后,段毅平会长与苗顺国局长深入交流了如何充分利用英烈纪念园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相关事宜,并就规范改进布展设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员深入到平陆吉力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学习运城市最美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柳永忠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段毅平勉励柳永忠继续弘扬英烈精神,积极回馈社会,把企业做强做大为老区村的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在张店镇,段毅平会长与张店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老区村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等进行对接,并提出了推进要求。
       活动中,县老促会分别向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管理办公室、张店镇党委、张店镇人民政府、张店镇老促分会、张店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柳永忠赠送了“运城革命老区英烈事迹”读本系列丛书。
       最后,段毅平要求县老促会三位副会长在先期已经深入杜马乡、张村镇的基础上,近期分头行动深入全县各乡镇,把老区村项目建设、红色教育等重要事项一件一件落实到位。
向烈士敬献花圈

为运城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授牌

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