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要闻 >

赓续血脉,传承基因!山西举办红色文旅推介大会

2023-05-30 07:11 山西日报

赓续血脉,传承基因!
山西举办红色文旅推介大会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张馨报道 5月27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山西红色文旅推介大会在武乡隆重举办。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山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遗产,充分挖掘山西红色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山西红色旅游迈出新步伐。 

       本次推介大会上,重点介绍了山西省内多个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包括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黄崖洞兵工厂等。这些景点不仅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也是山西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众所周知,山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留下了大量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

       山西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文化遗址有3400余处,近500处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03处成为红色旅游景区(点),17处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9家,涉红色资源A级旅游景区28家。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红色资源载体,丰富了山西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拓展了红色旅游发展空间,是推动全省红色旅游持续快速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资源。

       同时,山西也是红色旅游发展起步较早的省,早在1992年就推出了“太行山革命根据地游”项目,并入选“中国友好观光年”8条国家级和省级旅游专线。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正确指引下,山西红色旅游发展驶上了快车道,特别是“黄河”“太行”“长城”三大板块组团发展、创新融合,为山西“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增光添彩的同时,也成为中国红色旅游版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截至2022年,山西省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9家,被评为A级旅游景区的涉红色资源景区28家。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红色文化载体,是发展山西红色旅游产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宣传红色文化、清廉文化的重要资源。

       为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景点、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类纪念馆(陈列馆)、重要机构旧址等文化资源,推介大会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发布了20条红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涉及我省11个市,将山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串珠成线,让广大游客在旅程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探索创新中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红色旅游推介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山西省的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开辟了新的路线,也为全国游客来山西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选择,让游客在体验红色文化的同时,持续推动山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