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头条 >

奋斗正青春,筑梦“三下乡”

2023-08-01 11:17 红色山西网
奋斗正青春,筑梦“三下乡”
——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组织9名学生赴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图一 实践队出发时的合影
 校校联合,融入实践
       实践队伍同兴县城镇中学密切合作,成功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欢迎仪式与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并且在兴县城镇中学成立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两校发挥各自的优势,展开密切合作。
图二 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兴县城镇中学校长张建斌表示,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并承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强调实践队要立足岗位、勇担使命,深刻理解大学生到农村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图三 实践队员与兴县城镇中学学生合影
图四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姚冬洁对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二是志存高远、回报社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树立系统安全观和底线思维,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有效、顺利进行。四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实践队员李耕印说道:“我将以这次实践作为契机,学习好经验,瞄准新目标,落实新举措,鼓足干劲,团结一致,把社会实践工作做出成效,为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兴县城镇中学衷心祝愿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们,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勇担使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贯彻落实,突出主题
       实践队伍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前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高校学子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并对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巩固和加深,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对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
图五 实践队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妙玲表示社会实践工作扎实开展,做到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对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果给予了肯定。通过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我们应当更加珍视今天的和平生活,应当以后坚守“走回来”报效家乡的一份炽热,坚定为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参观,让太原理工大学的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的精神力量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他们深入了解了晋绥地区抗日斗争的艰辛历程,亲身体验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他们怀着敬意和责任,赓续红色精神,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以此为动力,继续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