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第三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 隆重开幕

2023-08-31 09:08 红色山西网
第三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
隆重开幕

开幕式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8月22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夏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以“厚韵夏都·古墨铄今”为主题的第三届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在夏县莲湖公园隆重开幕。这是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华夏第一都”的深厚文化底蕴,掀起大众热爱书法、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潮,凝聚起建设“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市委书记丁小强,省文联主席葛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出版传媒董事长李有来,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副主任郑培亮,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中国书协理事、山西省书协主席石跃峰,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安,山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文生,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王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薛永琦在致辞中指出,夏县有源远流长的“璀璨文化”,历史的文脉薪火相传。“五大文化”交相辉映、“四种精神”历久弥新、“四精品质”一脉传承,这是夏县最宝贵的精神源泉,体现了夏县历史悠久、圣贤辈出、文脉绵长的风骨风范,书写了“华夏第一都”六千年历史的恢弘底蕴。
       葛水平指出,举办第三届卫夫人书法艺术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文化交流、推动书法艺术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文旅融合,提亮城市形象。坚持“两个转型、文旅先行”,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度融合,全力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的美好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激烈威风的《墨舞夏都》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分为《泱泱夏韵》《悠悠夏颐》《莽莽夏绿》《满满夏力》四个篇章,以“大气磅礴,灵动时尚”为主基调,以“水墨、白、绿、蓝”为基础色,将书法融入音乐与舞蹈之中,使整场晚会达到人文性与艺术性的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震撼力和冲击感,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夏县历史人文之韵、康养休闲之颐、生态靓丽之绿、奋斗活力之美。在歌伴舞《乘风破浪再出发》的激情表演中,整场晚会逐渐落下帷幕,回顾初心,展望明天,夏都儿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书写最美幸福和最好明天的奋斗篇章。
       现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歌舞飞扬,大气磅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古今辉映、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位专家学者嘉宾及夏县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