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文苑 >

文情清若林间竹 人品峻于天外山

2024-03-02 05:29 红色山西网
文情清若林间竹
人品峻于天外山
 
       近日拜读了先生的散文集《青春的浪花》,感触很深。文章清新自然、真实感人。反映了先生的文化素养、审美倾向和价值追求,这绝不是仅凭技法的练习就可以造就的。功夫不在文中,不在技法,而在生活。
       先生文章的最大特点就是对自然、人生、社会充满热爱。这种热爱来源于对生命的敬畏,更让情感自然而然的流露。
这充分说明了几个基本的事实
       一、心灵纯净,心思细腻
       先生慧心纯净,善于发现。总能能够感悟到生活中珍贵的灵感,涓涓细流,终成大河,用丰厚的文学素养讲述青春故事,传达震撼心灵的人生哲思,令人感动。
       二、善良正直,鉴赏深刻
       先生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公务之余广泛学习,提升自己的鉴赏力,用以指导工作,服务人民,定位自己的创作高度。先生用善良和真实书写自己的人生经历,指导更多的青年人搏击风浪,不负青春年华。
       三、积极向上,勤于实践
       先生博览群书,初心坚定。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先生人生的底色,更是文学创作和一生的追求。先生勤勉恭敬,从不放弃记录生活点滴,还能深刻感悟生活真谛,勤于练习,真正达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字字平凡,却包含哲理和真情。
       自然真实的文章动人心弦,历久弥新。有一天当我们站在同一地点回望过去的自己,泪水打湿了眼眶,自然会想起《青春的浪花》。  
       2024年2月26日于陕州天鹅湖景区   李中天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上一篇:七绝 观雪有感

下一篇:赞临汾两会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