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新绛县老促会理事张丽英推广中医农业种养结合的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新绛县老促会理事张丽英推广中医农业种养结合的调查报告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探索小型规模农场有机养殖与有机种植循环利用技术,是国内外农业经营模式新的增长点,是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发展方向与动力。新绛县老促会理事张丽英扶植效果初显优势。
       2020年3月28日,笔者与新绛县老促会支部书记光立虎,常务理事冯明乐,理事张丽英前往老区村,阳王阎壁村和赵村调研,深感群众是有力有效的致富治贫的创造者。
       一、养羊与种植油桃循环。下午1时,我们4人先到赵村王五娃(18335937266)种养基地,他新建了两个油桃大棚,宏伟壮观,总投资56万余元,是卖掉了自养的100余只羊的收入来源。羊品种叫沙乌克,一只能长100千克重,可收入5000余元,靠自繁自育养230只左右循环:饲料是自己用桃树枝叶粉碎堆积发酵做的,他说70亩的桃树废枝叶可供240只羊一年吃食,看上去他很自信的说,饲料中不用添粮食,不加化学药剂,羊也不打针不生病。
       我们看到所有的羊确实健壮肥大,饲养棚四周通风,脚下有40厘米厚的羊粪。他说正在出粪,给油桃地亩备了两吨牛粪与羊粪混合肥,正准备往油桃田施。他种的中油6号桃品种,果个大,行距3米,株距2米,亩栽100株,只追求产4000千克左右,施了巧克力、洋丰多元肥和海藻肥各50千克,生物有机菌肥5袋(400千克〉,不用除草剂,去年在露地管理每千克2.4元,亩收入万左右。今年保护地用中医农耕有机技术管理,按近两年的时价每千克14元左右,计划亩收入5万多元,17亩就可收入小百万元。
       他的油桃地总共亩施牛粪2方、羊粪20方,每年3月和8月各施1次,小旋耕机深耕土,黑膜覆盖地面。早春浇1水防冻,硬核期再浇1水膨果即可,保持田间干燥。不用多效唑控抽枝叶,就靠重施含碳有机肥与少浇水把握。笔者按:(多效唑化学控秧桃树全身中毒控枝叶,产品口感差,买不上好价钱:粪肥控水与用植物、矿物剂控枝叶是推广方向)。我们取了土样,测定一下有机质和钾含量,但愿在5%和300毫克/千克以上,方可确保科学数字化管理推广与指导。
       二、养羊与种粮药循环。
       下午3时左右,我们赶到老区村阳王闫壁村杨俊强(15581935400)项目小麦100亩田,第一年种作物,看上去肥力不足。主人说养地为主,明年全部种中药材,远志、柴胡等,现在传统技术亩产250~300千克,收入6000元左右,笔者说:2019年翟家庄用生物集成技术远志亩产达750千克,收入2.2万余元,柴胡也达万元以上,他说,希望得到技术指导和项目支持。他的农田在沟里,沟上是羊圈,500余只,我们上去见到,公羊在棚内架上加粮食料肥养,母养在地面只用益生菌发酵树枝叶散放养,年出栏200多只。他很有信心与计划,再问他原来是该村抗日烈士杨老合的侄子。据说,这两个种养典型都没得到国家一分钱支持,全靠个人努力。这就是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发展绿色有机产业的典型代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