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汾西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养老工作调研活动

2024-03-28 08:24 红色山西网
汾西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
养老工作调研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关于革命老区养老服务的重要精神,促进政府对国家战略的落实,不断完善与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老区的发展建设。
实地调研

召开座谈会
合影留念
       3月20日,由县老促会,县民政局,县老干局组成的调研组展开《汾西县养老工作调研活动》,县政协原主席,老促会会长马五锁,县民政局局长郝新华,县老干局局长刘兰保及老促会驻会理事,民政局相关人员,幸福敬老院董事长姜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首站选在县幸福敬老院,调研组全体人员从多个角度入手,深入了解敬老院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民政局长郝新华的介绍,实地观察了敬老院老人宿舍、餐厅、厨房及活动区域,同时与敬老院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敬老院的服务理念、服务标准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之后,亲切看望了全体院民,并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老人们对党和政府的关爱溢于言表,孤寡老人王根记激动的说:“是党和政府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上午10时,《研讨工作座谈会》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县民政局局长郝新华首先就全县目前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情况作了三方面的介绍,一是全县养老服务规划、政策和制度建设,二是养老服务硬件设施的建设和逐步完善过程及养老服务的现状,三是养老服务在改革探索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
       调研组对县民政局、幸福养老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老促会会长马五锁指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同样我县革命老区老龄化形势也非常严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让革命老区的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是党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县民政局、老干局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决策和部署,切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政策引导,使全县养老服务和老干部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城乡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日益成型,老年人(包括离退休老人)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特别是对幸福敬老院坚持‘三个基本安全’的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日常照护安全)和‘视老人为亲人,一切为了老人’的办院理念由衷地赞赏。”
       老干部局长刘兰保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养老调研活动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工作,既可以促进各相关部门和各养老机构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共同推进养老服务的发展和创新,又可以提高全社会对养老问题的关心和支持,为我县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举行赠书仪式,由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临汾市书画协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郝福生向敬老院老人赠送画册。
       中午11时,县老干部演出团在敬老院大厅为敬老院老人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老人们笑颜逐开,其乐融融。演出在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汾西县老促会  供稿)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