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兴县老促会赴延安考察学习

2023-06-01 08:45 红色山西网
兴县老促会赴延安考察学习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5月24日至26日,兴县老促会会长刘五娥带队,组织兴县老促会副会长和工委负责人就接受红色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老促会工作赴延安考察学习。延安市老促会对考察学习的同志始终给予了热情接待。会长杨霄亲自到场,介绍了延安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概况和市老促会工作以及延安市保护开发利用红色资源的基本情况。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星、办公室主任高光明、联络部部长张智慧、办公室副主任王政分别陪同考察。
       进入革命圣地延安,最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考察团的同志们无不感到心情激动,油然而生敬意。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杨家岭、枣园、党的七大会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延安新区、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当代著名作家路遥故居等。

重温入党誓词
       延安革命旧址的每一孔窑洞、每一件实物、每一幅图片、都见证了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13年的不平凡岁月及其丰功伟绩;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落户在梁家河7年与干部群众一道改变落后面貌的奋斗历程。抚今追昔,思绪万千,感慨良多。
       5月25日,延安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星陪同考察团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西部海员培训基地进行了重点考察。该院航海系党支部书记李烨陪同并作了介绍。他说:该基地自2008年招生以来,已经培养各类航海人才6000人,实现了100%就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延安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星介绍了延安市老促会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延安市老促会几上北京,力促西部海员基地落户延安和散落在乡村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工作。考察团对招收兴县高初中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社会青年,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深造及培训事宜与院方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得到延安市老促会和学院领导的积极支持,双方达成了招生培训意向。刘五娥会长感谢延安市老促会各位领导、工作人员对兴县老促会这次考察学习的热情接待,并代表兴县老促会向延安市老促会敬赠了“传承延安精神凝心聚力,促进老区建设奋楫杨帆”的锦旗。

兴县老促会向延安市老促会敬赠锦旗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使全体考察的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延安老促会工作效率和成果,更加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拓宽了老促会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我县老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具有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兴县老促会  王崇宝)

梁家河村合影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