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讲好老区红色故事——闻喜老促会从实践行

2022-11-10 17:03 红色山西网
讲好老区红色故事——闻喜老促会从实践行
 
11月8日,闻喜县老促会会长柴振民带领副会长罗创业、宁彦龙、邱景鹏、管康红一行,在西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有龙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了解革命英烈事迹和西官庄村革命历史,为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更加详实细致的史实资料。  
座落在县城南鸣条岗下的桐城镇西官庄村宁静祥和,全村现有1300余名群众,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人们生产生活有序进行。过去,就是在这个村里,闻喜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崔景蓉以及他发展的崔凤岩、高吉善、崔焕章、吴虫虫等四名党员,曾经播撒过革命的种子,是闻喜最早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这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革命烈士和支前模范。尤其是革命先烈崔红,不顾个人安危,自告奋勇为陈青霖率领的抗日游击队——康(俊仁)支队7大队(驻南宋村)当地下情报员,通过吕庄村—县城—南宋村这条地下交通线,辗转递送情报,多次帮助游击队取得胜利。后被敌人逮捕,宁死不屈、壮烈牺牲,年仅21岁,是一名“刘胡兰式”的共产党员。
近年来,闻喜县大力开展老区宣传和保护工作,编撰《闻喜县革命遗址简录》、编写《风雨兼程刘太保》抗日英雄故事书、编排红色情景短剧《大义赴难》,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热爱老区、建设老区、振兴老区”的信心和决心。
西关庄村老支书张新生深情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种历史就在我们的身边,就是我们的祖父母、父母、亲朋好友和我们自己的经历中,就在我们的家里、学校里、村里。所以我们作为革命老区村,把编写村志作为一件紧迫的、重要的事,最后高标准完成,这也是给我县的革命历史提供第一手资料。
柴振民会长表示,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编写村志作为当前一件要紧事,鼓励支持36个重点革命老区村把革命史实写进村志,作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举措,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为全面推进老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