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革命老区山西永和迎来首座红军小学

2019-04-15 09:09 红色山西网

       讲好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3月27日8时40分许,中国工农红军山西永和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革命老区永和县举行。至此,永和县药家湾小学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山西永和红军小学”,成为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正式命名的全国第260所、山西省第6所、临汾市首所红军小学。这所学校将成为担负起传承永和革命历史文化和红军东征革命精神的重要基地。

        9时许,山西永和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原副政委罗箭少将,万海峰上将之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总参四部部长万晓援少将等革命后代,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甘肃省军区原副政委兰晓军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等各界人士为“中国工农红军山西永和红军小学”授校旗、授校牌,并为该校“恩来班”雷锋班”授牌。
       此外,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等单位及爱心人士,还向永和红军小学转赠了一面曾在天安门广场飘扬的国旗,捐赠了小红军服装等爱心物品和助学金。
       仪式上,永和红军小学的170余名师生表演了《红军东征》《东方红》《红军小学、红军娃》等大型舞台情景剧,再现了红军革命历史故事,让现场的小学生、与会嘉宾重温了红军先驱的革命精神,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