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基层 >

襄汾县老促会荣获中国“革命老区建设特别贡献奖”

2019-04-14 12:24 红色山西网

  2019年3月10日,襄汾县老促会荣获了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颁发的“革命老区建设特别贡献奖”。
       年已88岁的亢思聪激动的说:“这个‘特别贡献奖’是我们一班人努力的结果,荣誉应归功于大家。”
       亢思聪今年88岁,1999年任襄汾县第二届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
      襄汾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自1999年换届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1999年被山西省委、省政府评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2002年山西省老促会授于“先进单位”称号;2004年被《山西老区开发报》评为通讯报道先进县;2007年被省老促会评为“先进集体”;2008年被市老促会评为“宣传报道先进单位”。

大造舆论 宣传老区

宣传老区是老促会的一项重要任务。老促会有一支以郭成家为组长的通讯队伍,每年都确定有通讯报道重点,每人都有写作任务。先后写出了通讯报道、调查报告、典型材料、建言献策、三农浅谈、老年养生等文章300多篇,其中有200多篇被《中国老区建设》、《山西日报》、《山西老区开发》、《山西老年》、《临汾日报》等报刊采用。2009年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撰写的《襄汾经济60年》、《襄汾农机60年》、《襄汾教育60年》和《农民爱戴的襄汾农业广播学校》四篇文章,被收录在山西省老促会出版的《来自山西革命老区的报告》一书中,占收录临汾市文章的22%。

当好助手 建设老区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出力献策。多年来先后参与了查处制止农村滥批乱占耕地;协助临夏公路路政管理;监督八大工程建设;帮助县城建设拆迁、征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农场;创办惠祥民办中学;组建二中社区教育委员会;处理临夏线影响社会治安事仵;帮扶乡村文体建设典型;调研总结邓曲、贾罕、北贾等村老区致富的经验等,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保护文物 关爱老区

修复塔儿山宝塔。塔儿山崇山宝塔始建于隋唐,距今1300多年,年久失修,岌岌可危。1998年6月由老促会牵头,组织20多名老干部,发动社会各界捐资45万元,上级拨款15万元,历经半年时间修复,于当年1 1月8日竣工,宝塔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屹立于崇山之巅。

修复汾城鼓楼。2000年由副会长郑昌文牵头,协助汾城镇政府筹资27万元,并帮助绘图纸、搞设计、选材料、精施工、严监督、保质量,历经百天,使汾城鼓楼焕然一新。

新建遗址 开发老区

2005年11月,根据省老促会关于在革命老区有纪念意义的地方,以县委、县政府名义立碑的精神,于2006年5月上旬,组织两支力量,一支绘图纸、搞设计、组织施工;另一支撰写碑文、楹联,在原襄陵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邓曲村建亭立碑。县上拨付5万元,历时一个多月,建成了四米多高,飞檐挑角,建型新颖,别具特色,有纪念意义的碑亭。

2011年4月,在老促会帮助下,陶寺乡党委政府投资7万元,在1942年曲襄游击队与日军作战之地——小梁河,建立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修建陵园 安抚烈士

全县共有六处烈士陵园,其中古城、南辛店、刘村、邓庄镇东侯四处的陵园需要重修重建。2011年3月,经过老促会和有关乡镇的共同努力,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对南辛店刘村、邓庄镇东侯三处进行了重修,古城陵园进行了重建。将42位烈士的灵柩重新做棺入殓安葬;对55位烈士的坟头进行了修整围砌,重修重建了三个烈士纪念碑。2011年4月5日,老促会三位副会长带队分别参加了这三个乡镇举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敬献了花圈。

著书立说 激励后人

主编出版了《修复塔儿山宝塔纪实》;《构筑现代农业》;受县政协委托,主编了《文史资料·晋商专辑》、《文史资料·财税专辑》;2006年,编写了《襄汾革命老区》;2010年秋至2011年春编写了《老区风采录》和《红色资源概况》。以上七本书共计150余万字,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