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老区临县美丽乡村建设又上新台阶

2022-07-06 08:55 红色山西网
老区临县美丽乡村建设又上新台阶
——临县玉坪乡李家坡底村山西富之源菌业培训中心暨全民健身游泳馆举行启动仪式
 
临县老促会 王志东
老区临县在脱贫攻坚奔小康后,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到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景像。李家坡底村是一个纯农业的老区村,李家坡底村的发展可以说是临县的缩影。
李家坡底村一直是临县老促会的联系点,在老促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帮助下,李家坡底村发展了800多亩核桃林,现在都已经到了盛果期,他们又建立了核桃加工厂,为群众增加了收入。
为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他们又创建了占地200多亩,累计总投资4000多万元的香菇场,安排农村剩余劳力100余人,每人每年增加4000~40000元的收入。土地流转每亩500~1000元。农民确实富起来了。
为了提高菌种和菌棒的质量和产量,在临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西富之源菌业有限公司与山西省生物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国家食用菌首席张金霞团队合作成立了“国家食用菌研究改良中心临县基地”,研发推出适合临县本土的优质菌种,年可生产优质种菌300万袋,菌棒200万棒,配套建设了3000平米的临县食用菌技术培训中心,并配建多功能会议室,同时提供200多人的食宿和培训条件,,以及特色香菇体验馆,全民健身游泳馆等设施,全民健身游泳馆达50米国际泳道,采用国内最先进配置,有水循环动力系统,地理式过虑设施,臭氧消毒设备。
2022年6月26日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全县及省内外20多家单位送来条幅庆贺,临县农业农村局、卫生与健康体育局等单位亲自前来祝贺,临县城区老干部党总支领导及前老促会领导应邀前来祝贺。临县游泳队、临县健身协会、乡镇领导、附近村的群众前来助兴,人流涌动,十分热闹。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次培训中心的启动必将对临县食用菌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提高全民健身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愿临县老区生活更上一层楼,愿临县人民在游泳馆体会到更加美好的生活,以更加良好的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