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共建 >

临县勇啃健康扶贫硬骨头 受到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通报表扬

2019-04-10 07:41 临县老促会
临县勇啃健康扶贫硬骨头
受到国家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
通报表扬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扶贫攻坚中最硬的硬骨头。治病花钱多,又失去劳动力,虽然国家报销,但是很多人还是负债累累。

革命老区临县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深度贫困人口3.7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1329人,其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户29586人。如何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这块硬骨头,不使一个贫困人口掉队。临县县委政府采取特殊办法,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地特色的健康扶贫之路。

临县地理条件差,群众劳动强度大,全县腰腿疼、关节炎、肩周炎、脊柱病患者占到四分之一。这些病大医院花费大,又不方便,小医院治不了。为了解决慢性顽疾的困扰,当地政府设立了中医特色理疗馆。

白文村15岁少年李文惠,头部受伤,言语不清,生活不能自理,外出治疗花费15万多元,已无力治疗,只好放弃回家。白文卫生院中医馆开馆后,经过针灸、按摩、推拿理疗,已经痊愈上学。总花费1300多元,报销后个人仅需付249元也被免除,他们全家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送来了锦旗。

像这样的中医馆,临县已建成14个,治疗病人2.6万多人次。既方便了群众,又培养了人才。受到了来临县调研的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临县以创建全国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为抓手,精准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救助措施;扩大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支付范围,在35种的基础上再增加22种;提高重特大疾病门诊支付标准,由最高1.5万元提高到2万元;全县631个行政村选配788名便民代办员,方便群众医药报销等事项;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97所贫困村村级卫生室,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医药报销一站式服务更贴心。

临县举全县之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为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提供了健康保障。2018年10月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全国健康扶贫示范县通报表扬。(王志东)

 

 
 
 
 

责任编辑:临县老促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巧娘妙手编织幸福(新春走基层)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