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交城县建党百年座谈会

2021-06-17 11:41 红色山西网

交城县建党百年座谈会
 

交城县老促会  武志福
        交城县老促会于2021年6月12日上午在县老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交城县老促会建党百年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振与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来自全县八乡镇老区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十四个团体理事长、三十个革命老区村支部书记,老促会全体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
        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代表组织部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县党校刘琼讲师作了党史学习讲座,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百年我党发展经历,讴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奋斗目标。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制度的伟大跨越,艰难困苦当中为中华民族踏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元纪。
        毛泽东主席在中国人民全体会议上说了一段令人永远难忘的话: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是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一次历史性巨大变化,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史不会忘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国内生产总体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革命老区村东社、大辛村支部书记先后发言。作为抗战英雄模范村,三辛一寨民兵发源地八分区交通中转站革命老区大辛村,传承红色文化,发扬老区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基础,不断务实党的基层体系。
        关注民生,为民谋利,温暖民心,率领村民脱贫攻坚,使全村贫困37户64人全部落实民政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经融扶贫等国家帮扶政策。
        为12户13人五保、贫困、危房户发放补助资金,建起一个幸福小院,集中供养,免费就餐、就住,使他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家,使之产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调动村种植养殖积极性,呈现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水峪贯镇组织委员刘芳就水峪贯镇革命老区村建设,介绍了她们的经验。
        老促会会长郭效武做总结发言。
        这次座谈县老促会为全县三十个革命老区村党员1770名党员赠送印制胸怀信仰、风华百年《背心》纪念品和党员徽章,并为建国前老党员送5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