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资讯 > 热点 >

临县老促会举办学习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10 20:59 红色山西网
临县老促会举办学习党史专题讲座
临县  王志东
 
        2021年4月10日,临县老促会举办学习党史专题讲座,参加学习的有全体常务理事,共30余人。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县老促会购买书籍,分发给全体常务理事,在自学的基础上,今天举办了专题讲座。
        会长渠文明同志不仅通读了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的论述40篇,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且学习了其他书籍。今天他主要就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的论述进行了辅导讲座。他从20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讲座。
1、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点。
2、毛主席关于学习党史的论述。
3、习近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论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4、习近平强调毛主席两个务必的论述。5、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的论述。6、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的论述。7、习近平在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8、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论述。
9、纪念古田会议的讲话精神。
10、关于在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论述。
11、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论述。
12、关于井冈山精神的论述。
13、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论述。
14、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复兴中历史使命。
15、在中共一大会址的讲话,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可忘记历史。
16、关于“五四”精神的论述。
17、关于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论述。
18、关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五位一体”的论述。
19、在香山关于农村转向城市的论述。
20、关于牢记初心使命,走好长征路的论述。
        渠文明会长讲解深入浅出,入心入脑,大家听的十分认真。大家表示,回去一定要逐字逐句反复学习,真正学懂弄通。确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体常务理事,人人谈体会,写心得,向《中国老区建设》、《山西老区开发》等报刊杂志投稿。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征集培养乡贤的工作和今年五月份召开老促会五届五次会议的事宜。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