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抗战老兵高永彦烈士英雄魂归故里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抗战老兵高永彦烈士英雄魂归故里
 
       青山有幸埋忠骨,沁河滔滔悼英灵。清明前夕,3月29日革命老区安泽县在安泽西山殡仪馆隆重举行”送别高永彦烈士灵柩荣故里仪式”。
       送别仪式后,灵柩所经县城街道各界人士怀着无比沉痛与崇敬的心情,手持“高永彦烈士永垂不朽”等条幅,静静站在路边,目送烈士回家;公安干警致敬;小学生齐声呼喊:“英雄一路走好!”为烈士送行。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为英雄洒泪,向烈士致敬。
       高永彦,男,1915年出生,1938年参加革命,山西省运城市夏县裴界镇大吕村人,1937年7月加入夏县牺盟会,后派到太岳区(今安泽县)任交通31站站长职务。1944年9月20日,日寇集中兵力扫荡我冀氏县,在反扫荡中,高永彦率部掩护转移群众,奋勇杀敌突围,在冀氏桑曲村附近遭日寇重重包围,搏斗中他在敌群里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9岁生命。牺牲后葬于安泽县马壁镇郎寨村,1961年被评定为烈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烈士遗骸当日移葬于夏县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仪式上,各界人士纷份表示永远缅念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先烈,把红色基因世代传承下去,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开创安泽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安泽县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