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兴县老促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兴县老促会
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3月18日,兴县老促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刘五娥会长主持会议。上午学习讨论领会文件精神,下午研究今年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选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在全国十四届二次人大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国老促会会长支树平在大同调研时的讲话和省老促会会长王立伟在全省老区宣传工作上的讲话及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县老促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按照中国老促会提出的“一个加快”、“两个更好”、“四个重要职能”的发展目标,结合省市老促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高质量打好“六张牌”,聚焦六项重点工作目标,拟出县老促会2024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将每月15日定为常务理事集中学习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老促会工作。弘扬晋绥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老区发展团结奋斗。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县委、县政府高质量打好红色旅游牌的部署,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以红色奠基,文旅融合,以实际行动弘扬老区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兴县是晋绥边区政府所在地,全县所有行政村都是老区村,有“五类”重点老区村76个,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初步拟定以蔡家崖乡为中心、对周边乡镇的10个“五类”重点村开展调研,为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好红色文旅牌精准建言献策。
       三、着力宣传老区故事。一是争取今年完成《兴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纂任务;二是常务理事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宣传老区内容的稿件,积极向《中国老区建设》《山西老区开发》《山西红色网》投稿。
       四、积极筹备召开庆祝建国75周年座谈会。歌颂老区75周年的巨大变化,感恩党和国家对老区发展的关心支持。
       五、开展交流学习。学习优秀市、县老促会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推动我县老区工作再上新水平。
       六、积极完成国家、省、市老促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兴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王崇宝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