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盂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神经外科团队厚德精术 助推高质量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深耕胸外开先河 探索前行创佳绩
       ——盂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神经外科团队厚德精术 助推高质量发展侧记
 
       红色山西网讯(郑宝红)深耕胸外开先河,探索前行创佳绩。时值惊蛰,笔者在盂县人民医院,驻足胸外科神经外科医生办公室,只见墙上挂满了锦旗。那红彤彤的锦旗恰似微雨春雷、惊破长空,那金灿灿的大字宛若丰碑无语、与众不同。
       近年来,胸外科神经外科团队在党建领航下,创新而为,贴众而行,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群众褒奖医者仁心救死伤、感恩锦旗寄深情的场景,如今在盂县人民医院屡见不鲜。厚德精术惊艳了时光,疗伤港湾也温柔了岁月。
       该科多次获得“优秀科室”等荣誉称号,在首届“践行院感标准 提升医疗质量”竞技赛中斩获第一名。医护人员也多次获得“三好医生、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基于团队厚德精术,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佳话,在当地广为流传。收治的许多来自十里八乡的患者,都是慕名而来的病患。
       “崔大夫,好久不见了。听说城里专家团队要来镇上义诊。没想到遇见了您。帮我看看这些检验检查报告单”。阳光明媚的周末,面前精神状态比正常人还要好的老者一声问候,让盂县人民医院胸外科神经外科崔志红主治医师瞬间想起来这是去年在本院成功完成的一例高难度胃癌根治术患者。
       当听了崔大夫解读CT显示较前未见明显变化;肿瘤标志物均在正常范围的报告时,老者开心得像个孩子,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原来,饱受胃癌折磨多年的张先生,几经辗转,去年在盂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经腹全胃切除+脾切除,食管空肠吻合术。患者与死神擦肩而过,感恩生命中遇见了天使,让他绝处逢生重回人间,成了老人的口头禅。
       盂县人民医院院长任学文介绍,早在公元前6 世纪,古希腊医学家 Happocrates 曾经告诫医生“不要做得过多”,其中就已经蕴涵了“微创”的观念。如今,以尽可能少或小的创伤使患者达到和保持全身最佳状态的微创理念,成为团队永恒的追求与思考主题。
       胸外科神经外科崔志红主治医师介绍,胸部微创术在上级名师指导、自身精钻细研下,微创技术日臻完善,微创观念深入人心。与常规开胸手术相比,胸部微创术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术后生活质量高且符合美容要求等优点,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心肺功能不佳的患者。
       目前,该科应用胸腔镜可完成大部分与常规开胸手术同等质量的肺叶切除术、全肺切除术、食管癌切除术、胸腺切除术、肺减容术等手术,疗效明显;熟练开展 CT 引导下穿刺,肺部肿瘤微波消融治疗,广受好评;拓展恶性肿瘤化疗以及晚期病人姑息治疗内涵,开辟了带瘤生存新天地,备受青睐;开展各种创伤所致的脑挫裂伤,硬膜外血肿、急性硬膜下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慢性硬膜下血肿以及硬膜下积液钻孔引流术、脑出血立体定位钻孔引流及侧脑室穿刺术等神外关键技术,成为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沉疴尽去,万山将春。愿每一次蛰伏磨难都是生命最好的苏醒,愿世间健康美好都与你缓缓相遇。(郑宝红)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