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定襄县老促会南王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
——定襄县老促会南王乡系列活动
 
        九月金风凝芳原,丹果硕硕迎丰收。定襄县老促会在上级老促会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县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传承老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助力老区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积极履责,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得到了县委、政府的肯定和老区人民的赞誉。
       2023年9月,定襄县老区建设促会走进定襄县南王乡,开展“红色文化宣讲 ”、“《革命老区王乡》新书首发”、“南王乡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座谈会”、“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慰问演出等系列活动,以此来表达对老区人民的真挚情怀和崇高敬意!
       9月6日,县老促会红色文化宣讲团在南王乡政府和南王中心校分别举办了《追忆红色历史,传承老区精神》报告会,南王乡党委、政府、支部、村委70余名乡、村两级干部和6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以南王乡的发生的英雄人物英雄事迹为主线,讲述了南王乡的红色革命史,鼓舞和激励后人“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
  图为:定襄县老促会红色文化宣传团在南王乡政府进行宣讲
 图为:定襄县老促会红色文化宣传团在南王乡中心校进行宣讲
 
       9月7日上午,县老促会在南王乡举行《革命老区南王乡》新书首发式,参加本次首发式并接受赠书的有定襄县委党校、定襄县党史研究室、定襄县政协文史委、定襄县档案馆、定襄县图书馆、南王乡等16个单位。县老促会历时二年,广征博采、编辑出版了30余万字的《革命老区南王乡》一书,客观地反映了南王革命老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环境,在战争年代的历史概况和人物事件以及和平建设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效地抢救保护了地方性史料。该书成为南王乡的红色历史词典和教科书,有效地起到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图为:《革命老区南王乡》赠书仪式
  
       9月 7日,县老促会在南王乡组织召开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代表座谈会,南王乡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代表3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县老促会会长兰继升倡导: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们要发挥好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关注社情民意,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县政协副主席、南王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梁建义表示:南王乡党委、政府将从政治上多关心、从思想上多关爱、从生活上多关注,广泛征求老同志对南王乡重大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老干部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扩大生活圈子,参与书画、徒步、健身等文体活动,让大家感受快乐、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三老”人员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谈体会、谈感悟的形式,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体会,共同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进。
 
图为:县老促会在南王乡举办“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座谈会。
 

图为:县老促会向南王乡“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赠送慰问品
 
        9月 8日,定襄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在南王乡政府所在地隆重举行了《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大型慰问演出。演出以宣传红色文化为主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以器乐合奏《好日子》、《我的祖国》开场,舞蹈《欢聚一堂》、诗朗诵《南王英雄传》、红歌联唱《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闪亮登场。忻州市音协主席张全伟率队助力演出,忻州市音协副主席,著名军旅歌唱家王慧清献歌《天下乡亲》、《在希望的田野上》,忻州市音协副主席、著名军旅歌唱家张维生献歌《骏马奔驰保边疆》、《忻州颂》,忻州市著名歌唱家张素珍献歌《玉米穗熟了》,他们的精彩演出,把慰问演出推向高潮。从南王这片热土走出去的优秀儿女,解放军某集团军原副军长,少将郭明高,海军东海舰队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画师周补田,忻州市政协原主席、市老促会会长张明成,天津预备役师原政治部主任,大校刘传光,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志刚,功成不忘家乡、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本次慰问演出的活动,将他们的优秀书画作品赠送南王乡党委政府。雄壮的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英雄赞歌》为本次慰问演出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为:“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慰问演唱会现场   
 
图为:南王籍老领导向南王乡党委政府赠送书法作品
 
       通过在南王乡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红色老区精神得到褒扬,人民群众对红色文化认知度得到提升,同时吸引了更多的有识之志关注老区、重视老区、支持老区,为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定襄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