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省老促会召开2023年调研部署会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省老促会召开2023年调研部署会

 会议现场
       6月6日,省老促会在三晋国际饭店召开了2023年调研部署会,安排部署了2023年市、县老促会调研任务。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文禄主持。省老促会郭泽兵、白剑、贺先荣,省乡村振兴局产业站站长张临阳及各市老促会秘书长参加。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部署,经与省乡村振兴局协商,今年省老促会决定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娄烦县、云州区、应县等13个示范县和阳曲县、阳高县、山阴县等43个奖补县开展“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调研。会上,白剑就本次调研时间、方法、内容等逐项作了具体说明。张临阳介绍了全省庭院经济的情况、指出发展庭院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推动庭院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调研任务、调研报告要达到的目的作了明确的要求。会上,各市秘书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
       丁文禄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的调研任务。他说,去年的调研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有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参加调研的市、县老促会同志用老区精神办老区事,克服多方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省老促会的总调研报告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引起了重视。今年,各级老促会组织机构正逐步健全,班子队伍逐步得到加强,今年的调研工作应该更加有利,更能做好。他指出,要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就要有高标准的要求,在调研过程中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选好示范点和布局好示范面相结合;二是既要有生动典型,还要有详细数据;三是要归纳好典型示范的经营模式,找到可复制的路径。他强调,调研重在发现问题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大家在调研中要下足绣花功夫,发现新典型、新亮点、新经验、新模式、新路径,提出有深度的建言思考,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山西庭院经济健康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完成好省乡村振兴局交给的任务,让老区的老百姓从中受益。
       会上,丁文禄还就加快推进市、县老促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督促。(张彦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