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七(晋中篇)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学习先进典型  争当先锋模范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七(晋中篇)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晋中篇)
       本期刊登晋中市及平遥县、和顺县老促会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晋中市老促会
       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效显著
       晋中市老促会注重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2016年以来,每年由会长、副会长带队开展调研,完成了6篇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成为推进老区事业发展的重要决策参考。
       凝聚力量办实事
       晋中市老促会与北京八维集团合作,推进以就业为重点的教育扶贫工程。2016年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八维,为贫困家庭学生升学就业和改变贫困面貌提供了一条新路。
       精准帮扶有成效
       晋中市老促会与乡村党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密切协作配合,确定精准帮扶的脱贫项目,5年多了累计争取各级各部门帮扶资金100多万元。
       平遥县老促会
       组织机构完善   任务职责明确
       平遥县以县委、县政府两办下发了《关于印发平遥县进一步加强老促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在全县13个乡镇成立了老促会分会,实现了组织机构完善,任务职责明确,图表制度上墙,学习资料齐全,工作有安排,活动有场所。
       特色产业助推老区乡村振兴
       平遥县老促会在全县每年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组织乡镇领导与药农到河北安国、晋南等地参观,树立典型乡镇、典型村、典型户、典型经纪人。老促会支持的晋伟中药材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共计帮扶5个乡镇29个贫困村种植中药材4000亩、帮扶贫困户875户、贫困人口1753人。为平遥县的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
       和顺县老促会
       挖掘保护红色资源有成效
       和顺县老促会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牵头承建了八路军石拐纪念园,目前该园已成为全省有影响力的红色纪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成为矗立在和顺大地永远的丰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