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山西省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获得四方认证,成为全国唯一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山西省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获得四方认证,成为全国唯一
 
       1、国家最高卫生行政权威部门认证。
       2021年4月至2023年3月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经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遴选、平台展示、网络媒体评选、专家评审推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审核批准入选国家卫生健康技术推广目录。该项目的入选是对技术的安全性、标准化、先进性、实用性的肯定。国家卫生健康技术的推广是促进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有效措施。也是对临床科研工作者的激励。
       2、国家最高中医药行政权威部门认证。
       2013年6月至2016年6月,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经小店区、太原市、山西省、华北片区四级卫生行政部门专家对项目申报资料审核筛选、实地调查核实、评审通过推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审核批准列入“国家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评审等级为优秀。列入国家名录是对该项目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医学价值的认证,更重要的是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得到国家中医药知识产权的认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收录于《中医药传统知识知识保护基本知识读本》学术专著。《中医药法》第43条,“国家建立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数据库、保护名录和保护制度。中医药传统知识持有人对其持有的中医药传统知识享有传承使用的权利,对他人获取利用其持有的中医药传统知识享有知情同意和利益分享等权利”。这是我国中医药传统知识进入知识产权保护的里程碑。也是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知识产权在商业运营和研学传承保护中有了法律依据。
       3、2017年12月,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经全球唯一宫廷医学研究机构“北京宫廷医学研究会”和北京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实地调查核实、宗合评审列入“宫廷医学研究项目”。传承人张爱东被聘为“宫廷医学研究员”。这是对该项目宫廷医学历史起源、张爱东宫廷御医传人、宫廷御医理论及技术安全性、先进性、临床实用性等项认证。成为山西唯一荣登宫廷医学殿堂的非遗项目。
       4、山西省政府批准列入山西省非遗项目。
       沙袋循经拍打疗法起源清朝光绪年,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历经六代传人,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1000余人,使10000余名患者解除病痛,在临床实践中形成了理论体系完整、诊疗技术准确、临床疗效确切三位一体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对中医经络理论研究和临床应用指导做出突出贡献。2013年被山西省政府批准列入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省政府、文旅厅收录于《山西省志》、《2014山西年鉴》、《山西省非遗项目图典》、《山西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图典》等重要专著。中央电视台、山西卫视 、太原电视台等百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使非遗沙袋循经拍打疗法的信誉度、知名度大大提升,成为中医药健康产业最具市场价值和最热门的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