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二(忻州篇)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学习先进典型 争当先锋模范
——市、县老促会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展示二(忻州篇)

       本期刊登忻州市及代县、定襄县老促会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忻州市老促会
       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老促会工作
       忻州市老促会是1991年成立的,有三个事业编制。 市老促会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4人,有办公室6间。忻州市老促会成立30多年来,历届党委政府重视老区建设,支持老促会工作。
       代县老促会
       机构健全 经费保障
       代县老促会有办公室12间,有全额事业编人员4名,公益岗位人员2名。确保了人员到位。县财政每年按县级机关拨付正常的工作经费,并逐年增加,如有项目按需增加经费。
       上下联通的县乡村组织网络
       代县老促会建立健全了上下联通的县乡村组织网络机构,由县长任老促会名义会长,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分别任名义副会长,日常工作由选举产生的会长负责,各乡镇由乡镇长任会长,35个老区村各配备了1名联络员。
       定襄县老促会
       组织建设五个有
       定襄县老促会隶属于政府办管理。属全额事业单位,正式编制3 人,经费财政预算拨款,有办公室5间。是有机构、有队伍、有经费、有办公场所、有活动任务的“五有单位”,各项工作有声有色。
       搭桥牵线 定点帮扶
       定襄县老促会为老区村与企业搭桥结对牵线。定点帮扶了10个村,争取和引进资金4000余万元。其中仅蒋村美丽乡村建设就达到3,300万元。
       宣传红色文化有成效
       定襄县老促会积极组织宣传红色精神的文艺演出。组建了定襄县红色文化演唱团,自编自创自演诗歌、快板、三句半、歌曲、二人台等32个节目,深入 10多个村庄和县疗养院、仁爱康养养老院等单位,宣传慰问演出12场,受众人数达到360余人次。(红色山西网 任学锋)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