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运城市盐湖区老促会积极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运城市盐湖区老促会积极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
 
盐湖区老促会会长  李仲管
        为更好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盐湖区老促会根据市老促会董鹏翔会长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自去年7月份开始,历时八个多月,对辖区革命遗址和红色遗迹进行了系统性全面普查,挖掘整理并编纂出版了《盐湖区红色遗迹遗址名录》一书。为了宣传好这本《名录》,讲好盐湖故事,讲好英烈故事,使广大干部、群众、学生、青少年都能了解盐湖区的革命故事,盐湖区老促会决定:自3月25日至4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
       在宣传方法上,我们做到“四个结合”:
       1、红色文化宣传月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
       2、红色文化宣传月与促进老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相结合;
       3、红色文化宣传月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相结合;
       4、与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
       在宣传形式上,我们用好“四块阵地”:
       1、上媒体——在盐湖电视道拍摄制作播放系列片,介绍《名录》的主要遗址和英雄先烈。
       2、进学校——进学校、进党校、进老年大学、进乡镇党校进行宣讲和宣传活动。
       3、占窗口——为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区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四个窗口单位捐赠《名录》一百本。
       4、入基地——红色文化进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
       在具体举措上,我们办好“六项活动”:
       一、在重点革命老区乡镇三路里镇举行盐湖区清明祭先烈活动暨《盐湖区红色遗址遗迹名录》首发捐赠仪式,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邀请市老促会领导到会指导。
       二、盐湖电视频道自清明节到月底,陆续播放《名录》中的遗迹遗址故事。
       三、清明节前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举行两场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每次20分钟左右)。1、3月31日和区关工委联合举办,参加人数700余人;2、4月4日又举办了一次,参加干部、职工、学生800余人。
       四、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赠书300本,为接受教育的党政干部免费发放并进行红色故事宣讲。
       五、4月19日在力行中学,再举行一次《名录》捐赠仪式,并占用一节课(思品课)时间进行宣讲;五一节在其他学校再宣讲两场。
       六、为区委党校赠书300本,并利用开班时间宣讲两次。
       盐湖区老促会把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当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建议区委把《名录》   列为干部群众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的必修教材,特别是要教育广大青少年要知党史、知盐湖革命史,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薪火相传,建功立业。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