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发掘红色故事,普及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发掘红色故事,普及绿色产业
 
新绛县老促会
2022年一边站高叫鸣,一边布垫下蛋成效盈然
新绛县老促会主要成员,一方面是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国内领先成果的发明审报人;一方面是认可此成果的追梦者和普及者。
他们的主要会员是农业公司与专业合作社。
一年来,为庆祝二十大召开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要围绕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做了以下3项事。
(一)、发掘红色基因:
①由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宣传部副部长徐文耀、老促会老会员张培民牵头。相关人员参予支持、搜集编写出横桥镇的《红色横桥》已出版发行,将横桥区域的15个红色重点村,37位红色人物整理成册,计24万字,以故事形式给予扩散张扬,让广大干部群众情系革命前辈与革命老区。
②阳王裴社村11位烈士的故事,由扬如松,王宁忠两位老促会成员牵头,完成了《红色裴社》的初稿。在巜红色山西网》己发表了8篇系列故事。
同的今年还支持在北苏村开展了《杨富成的红色记念馆》的布展,收芷红色古件5万余件,其中毛泽东主席像章,画像,稠塑达近2万件。
完成了市老促会安排的10位烈土的故事,分别由老促会的十个成员搜集加工完成。红色内容发掘发表在《红色山西网》共10篇,学习二十大精神发表文章6篇,其中《中国老区网》发表1篇,
(二)、绿色产业发展:新绛没有特困村,但有三大农业产业,蔬菜主要是西红柿16.4万亩,中药材6万亩,油桃5.6万亩。今年初,老促会由主干马新立、王永仁、闫东民牵头,成立了“红又绿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行一年初见成效。加上张丽英中药农资服务专业合作社,副秘书长的山西硕美农资服务公司等,光臣虎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服务,4家年服务额达4000余万元。
老促会成员中的军鹏西红柿产销合作社年经营量600万吨,经营额1亿元左右:玉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年经营200万吨,经营额3000万元。杨旭生中药材专业合作年经营66吨:曾四龙油桃专业合作社与万安仙年经营540万吨,经营额480万元等。
今年,困难村调研由马新立、王永仁,闫东民负责,重点跑的万安村万安仙富硒油桃,免费提供硒元素4件,价值4000余元,试验效果由王永仁副会长汇报给县领导。县长张琼特此安排亲临调研开会推广。
马新立负责有机农业成果讲授宣传,今年先后在古交镇周流村,横桥镇西横桥,南庄村,北张镇西行庄、南燕村和南熟汾村等,共组织了14场培训,听众700余人,其中马新立到乡宁县讲课一场,闫东民到临汾3县各讲一场。印刷《有机旱作农业》,《碳能菌10大好处》,《自治生物肥,沼液,生物农药》等宣传资料,发给群众1600余份,调研报告7份,亲情文化文学文章发表在《红色山西网》《绛州文学》9篇,科技文章发表在《红色山西网》《山西农民报》《中医农业文集》《山西老区开发》21篇。总共公开发表文章54篇。
最近扶困与乡村发展计划与汇总安排由乡村振兴中心承担主笔,基本基础工作己完成,正在对接落定调整中。
(三)乡村振兴布填:①是老促会副秘书长马波研究的《作物根腐病生物防治》常委冯明乐研究的《火耕有机农业技术》,分别获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共青团二、三等奖。
②会长马新立研究《有机农业区域发展与作物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方案》,己由中国农业出版社8月份出版发行,《中医农耕成果与乡村振兴案例图说》180题,将由中国农业出版社2023年出版,本人被评为山西省乡村振兴专家团专家。
③老促会常委冯明乐,在老区村刘家庄主持发展的种养销结合体系模式,得到县委、政府及群众认可,例为重点支持300万元,加工体系国家补助投资750万元,己在营运中。
④王永仁、闫东民试验的硒油桃,效果报告后,将在新一年普及情况大放光彩。取得大成效。⑤老促会常委晁真良的瑞恒农业发展公司,集粮菜,育苗与托管,经营积累额达3800余万元。⑥由马新立、王永仁整理的有机农作物地方标准,省市管局正式接受《山西标准》,经审核后发布。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填底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