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草编出国门,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草编出国门,致富带头人
 
        正月初九,永和老促会在奥邦宾馆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对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草编工艺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草编艺人陈香爱女士予以颁奖,永和老促会会长樊蒲霖将一块写有“草编出国门,致富带头人”的铜匾赠予草编艺人陈香爱女士。
        自2018年以来,陈香爱同志在临汾市老干部局,临汾市老促会联合举办的全市草编工艺培训班获得一等奖并取得草编艺人资格证书后。她迅速在永和县城乡12次举办妇女草编工艺培训班,参训妇女多达960人次。在她的精心指导和示范下,一个个心灵手巧的女同胞们顶风踏雪,到农村,下田间不辞辛苦釆收玉米皮40余吨,然后褪去粗糙,洗净污废,染就色彩,辨成长条,编织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和坐垫、靠枕、颈椎枕、果盘、花篮、笔筒等精美艺术品。这些艺术品经临汾市工艺美术厂质检后全部合格并推选为出口草编工艺美术品。从2020年以来先后三批出囗东南亚各国,受到爱国华侨们的睛睐。为了鼓励陈香爱同志2021年12月临汾市老干局、临汾市老促会奖给陈香爱同志社区培训计划支持资金30000元。助力她进一步做强、做大草编事业。
       在陈香爱女士的带领下,全县6个乡镇70多个村委的30多户贫困户靠草编脱了贫。王灵爱、刘应香、马爰美等7名女草编艺人应聘到周边县市去传授草编技艺。
       在临汾市县两级组织部、老干局、老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永和草编工艺品供不应求,成为广大农村妇女助力乡村振兴,加大文旅产品开发的主打艺术品。
       (永和老促会   李培宏)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