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与"又红又专"一脉相承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与"又红又专"一脉相承
 
新绛县老促会    马新立
 
一、"又红又专"的追溯与发展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初步建立起来,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毛泽东主席在党的八届三中全会上,第一次提出了"又红又专"的干部标准。
其标准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标准。其中的"红"主要指"政治标准","人的世界观";"专"主指工作方法与组织领导能力。
在不同历史时期,我国对干部的德才标准具体为"又红又专"要求主线没变。
比如:2021年7 月 1 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党中央领导强调干部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同样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干部标准要求,是一项基本原则。是要保证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代代相传,关键在于培养造就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对部队而言是:听党的话,能打胜仗;对干部而言:听党的话,能稳定区域、干成事;对社会群众而言是:听党的话,能发家致富。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党史就是强调"红",开创末来靠素质强调"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强调"又红又专"。
  2018年11月26日,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样在强调"又红又专"。
 
二、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来源与效果
红色从字面含意上指新鲜艳颜,人们喜见、能令人兴奋的色彩,从内涵上指血染的红旗与爱党护为民的情怀即红心;精神指为党为国为民利益的正能量、正气。在我国红色精神指党的百年历史脉动线,革命先烈的斗争风骨是载体,以及遗留下来的故事与气节。
绿色指经剂生产方向与生产力。
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系2017年11月,新绛县老促会一班人,为在革命老区,发掘人们善良、纯朴、认真、正气、公平、吃苦的精神风彩,劲力推广他们研究的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国内行业领先成果,以此为追求方向。4年来先后在当地老区乡村,发展粮食、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从产量、质量、效益上均提高了0.3-2倍以上,得到基层干部与群众的认可,首先得到老促会领导自上而下的赞许与多次报道。
如今,党中央提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红色精神就是革命老前辈身上传承下来时正气、正能量、豪言壮语等,以及老区人们身上流传的护党、建国干劲。
绿色经济广指学习与发展优美的文明生态,乡村社会和谐的干群关系,降碳、低碳的生产方式,保健的绿色食品生产供给,核心点是发展经济的技术手法。
  红色精神是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干劲,“懂政策、讲政治;有能力、学技术”的为标准。
  绿色产业是围绕经济建设需要,建立了各类专业示范与培训机构,对领导干部与群众进行了全方位的训练和培养。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与群众致富行为。以及建立干部群众学技术与录用、考核、奖惩、培训、交流等制度,需要颁布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了干部与群众社会与生产管理制度走向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又红又专"的全社会标准要求。
 
三、推广普及的必要性
①现在广大群众比过去,文化水平普遍提高了好多,多会用有手机学习。群众一头系着中央政策;一头紧靠基层干部与实践工作,深知红色精神与科学致富的重要性。群众比干部的思想认识不见的多低,领导干部多从学校来,很有必要、也更需要从工、农、兵身上,学习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红色精神。
②创新、创业新思路与的新方法,也是来源于第一线的生产实践,群众比领导干部、比上层科技工作者,在解决生产发展的问题上,能力上也不弱。
人才、能力均是从实践中磨练出来的,领导是从有实战能力的人才中选拔。
为此,"又红又专"与红色精神带动绿色产业发展,是一脉相承的,应该成为新时期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新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