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面世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面世
 
       近日,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面世,受到欢迎。
 
       该书由《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委会策划,绛县老促会会长魏守峰任主编、绛县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候禄良任副主编,魏洲、卢廷荣编辑。从2018年12月动笔,到2019年5月形成初稿,6月又将初稿分发到各位编委及有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10月正式定稿。历经数载,几易其稿,终于面世。全书共分6章38节,计22.3万字。前列总序、分序、编写说明、概述,后设附录。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以新时代、新视野为要求,体现历史进程特征,突出时代发展特色,注重史实的客观性,注意内容的可读性,力求使其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厚重地域特色的史书。
 
       全书从1927年党在绛县的活动到2019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间跨度90余年,记述了绛县革命老区在艰难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革命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不懈奋斗史,记述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史。
 
       该书在编写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要求,在内容编排上,采取编年体与纪事体相结合,以编年体为主,时经事纬,点面结合;在事与人的关系上,采用以事带人,人物在记述的事件和活动中出现;在记叙方式上,采用夹叙夹议,叙论结合,叙述准确,论述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绛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记述绛县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立和发展革命根据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恢弘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创业画卷。它必将使读者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探寻出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的精神密码,既给人以巨大的信心和力量,更给人以深刻的借鉴和启示。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和正确路线的指导,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始终做到“两个务必”和忠诚、干净、担当, 战胜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向着巩固发展老区脱贫攻坚成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成“四宜”绛县续写新的辉煌。(张志善)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