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奶孙亲情零距离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奶孙亲情零距离
 
新绛县老促会  柳文利
 
当下,从媒体与现实中见闻,儿女嫌弃父母,孙子向着爷奶的事情时有发生。
民间传言,亲孙孙命根根,另一句是隔辈亲零距离
零距离在数学上讲,就是没有数字;在物理上讲,就是紧埃着;在文学上讲,就是亲密度。而奶奶与孙子的亲情交纯可维是0距离,因为他们在人的生理路途上感情是最脆弱,易动情流泪,是要找心理与物质精神上依靠的表象,加上孙子又是人生与家族的延续和希望,父母多在忙事业,多让爷爷接送,奶奶做饭与带,动物共性,谁给吃的与谁近与亲,所以,奶奶与孙子显的特别亲合。
人每天都需早点,多数家庭是奶奶乐早起做饭,首先想到的是让孙子吃好吃饱。
我清楚的记着童年一次没吃饱的印象,每每想起心酸含泪,很难释怀的奶奶情。
童年爱哭的我。睡不好,哭;吃不好,哭;见生人,哭;生气时,哭;发牌气,哭,大人们给我起外号叫柳家的“刘备”。
6岁那年的一天,我在上村里的小学,起床晚自然怕迟到的,尽管老师不一定批评小孩,我就却生生哭着背上书包跑去学堂。因没有吃早餐,奶奶就用开水冲了个鸡蛋,以她那时代特制的小脚,一扭一扭地端着碗送到学堂,给我补早歺,就找了个农村耙地用的木架,碗放上,吃了几口,不小心就把碗碰翻了,我又哭了,饿与气加上做错了事,哭得很冤枉。奶奶哄我说:“别哭了,先上课去,我回去再给你做哈”。我看见奶奶那慈详的目光里也含着泪花,不知道是心痛鸡蛋还是心疼自己的孙子没吃着。放学时,奶奶早己在学堂门口等侯,一见我出来,就抱起亲我的脸蛋说:“早上没吃着饭,走回去会很累的“。我撒娇地搂着奶奶的脖子,无声的又落泪了,这种现象我想在好人,多家庭与人生中会有过,孙子与奶奶的泪交换。老人说六岁记事,那六岁前呢,应该还有好多亲情不记后故事哈。
亲情,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祖孙情,亲上亲。小时候,吃饭溜街都与爷爷、奶奶牵着手。每当想起慈祥和蔼的奶奶,我总是心酸含泪,无已回报。
党和国家先后出台《关心保护妇女儿童法律法规》提倡重阳节给老年人发钱发物,聚歺看戏,办老年公寓,组织尊老爱幼活动。我们做为强壮男人要牢牢记住好政策,并时常在体怀自己的父母老人,回想他们的亲情闪间,同时学习与联想老人们在你不记事时关心与辛劳。千万别当白眼狼妄情人。
奶孙亲情零距离奶孙亲情零距离奶孙亲情零距离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