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抗疫向好抓培训 学习草编助脱贫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抗疫向好抓培训

学习草编助脱贫

 

永和县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李洪林(右1)、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宏(右2)、县妇联主席李香莲(左2)、陈香爱老师(左1)

 

伴随着全国抗疫向好和复工复产全面开展的大好形势,4月16日至20日,永和县老干部局、老促会、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草编出国门、妇女助脱贫”精英培训班。来自永和县草编“微课堂”的20余名妇女精英参加了草编培训。这次培训班聘请临汾市草编一等奖获得者陈香爱女士任主讲老师。
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宏,县妇联主席李香莲,县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李洪林、副会长师永爱、秘书长高志敏出席开班动员和培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
 

 
李洪林讲话指出,我们这次三部门联合举办以“草编出国门、妇女助脱贫”专题培训班,是根据临汾市老干部局和临汾市老促会的工作安排,结合永和县实际,从发挥“半边天”的优势和特长,助力全县打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目前草编艺术品在欧美和东南亚市场看好,供不应求。而我县又有广阔的草编质材和许许多多的“巧女”,只要我们重视、引导、培训,组织工艺竞赛,一定会学到技能,掌握技巧,编织出精美草编工艺品。并按照草编成品、精品、样品、商品几个阶段进行,一定能获得成功,达到“出国门、助脱贫”的目的。
张海宏对本期培训给予极高评价。他说,临汾市老干部局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张瑞萍局长亲自打电话祝贺我县草编培训班圆满成功!同时陈香爱老师也把大家的草编精品作了视频上传,张瑞萍局长很满意,表示巿老干部局将全部收藏作为全市妇女“工匠精神”的力作予以展览推广。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学到了技能,展示了工艺,收获了信心和希望。
李香莲讲话说,这次草编培训意义重大,效果显著,不但有经济意义,更有政治意义。县妇联是咱妇女的娘家人,将大力支持大家把草编工艺推向市场,走出国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同时要把草编培训延伸到全县乡村妇女中去。
陈香爱老师对每个学员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培训班上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向各位领导作了汇报。刘应香、郑英堂、刘美名等学员展示了自己的草编工艺。
        本次培训在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李培宏)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