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党旗辉映夕阳红 老骥伏枥战疫情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党旗辉映夕阳红  老骥伏枥战疫情
—为洪洞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点赞
洪洞县老促会党支部书记   郭洪全


 
       武汉疫情,突如其来,惊心动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党中央统一部署,习总书记亲自指挥!
       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史无前例的“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洪洞县离退休干部党委,高举党的旗帜,带领系统老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抗疫情,保平安谱写了“党旗辉映夕阳红,老骥伏枥战疫情”的美好篇章,为党旗增了辉,为国分了忧,受到系统老干部们的拍手称赞。
 
        一、守责 担责 尽责  党旗高高飘扬
 
       洪洞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委承担着全县5千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与服务重任和使命,本届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负韶华,搭建老干部的温馨之家,成绩显著。
       武汉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更使党委一班人,心急如焚。作为党委书记,老干部局长的程洪俊同志,他意识到老干部群体是多发群体,危险地段。他深知自己肩上的千斤重担,义不容辞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他言传身教,身体力行;
       腊月二十九上午,按常规安排了春节节假日工作;得知武汉“封城”消息,他意识到事态严重性,毫不犹豫地决定召开班子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了系统抗击疫情方案,成立了防控领导组,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指名道姓地按排了值班,值勤工作人员,全体人员立即中止休假,全局进入了临战状态。
       大年初一,他大早就来到时办公室,亲自起草了《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的抗击疫情倡议书》,发往支部书记工作群,吹响了抗击疫情进军号!
      紧接着,又把市委老干部局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及省委老干局《关于全省老干部部门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临汾市老干部工作系统防控疫情十条措施》原原本本地用微信平台发送到支部书记工作群,特别强调:迅速传达到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
       当即设立了劝退岗,体温检测站,关闭了老干部活动中心,阅览室并安排专人对全县的离休人员,一个不漏地电话慰问,把党的心声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大年初二,又派专人采购消毒器具和药品,做到防控用品一应俱全。
       程局长又亲自设计,制作了大幅宣传版面,装订在局机关醒目的地方,使老干部们一目了然……
       尔后,程局长又带着班子人员深入到联系点,慰问在岗防控人员……,老干部们发自内心的夸赞,我们的程局长为了我们老干部真是能把心操碎,真是我们的好榜样,好领导,贴心人!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呀!
 
       二、创先争优抗疫情  共手抒写英雄谱
 
       可以自豪地讲:有党委的坚强领导,书记的模范带头,各支部的积极响应,整个系统的抗疫情,戮力同心,如火如荼,曾有人讲老干部系统工作:聚似一盆火,散是满天星。
       的确调动起来的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各俱特色的抗击疫情活动有声有色,涌现了一大批像南环路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和郝国龙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书写了创先争优抗疫情,齐心抒写群英谱的良好局面。受到市局领导,县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南环路党支部书记郝国龙同志是从县人大主任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他带领支委一班人,把抗击疫情的有关事宜,逐一不漏地传到每个老党员、老干部,又带领支委人一班人带上慰问品,冒着严寒,慰问在岗的志愿服务队,使志愿者深受感动!
       老体协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班人的积极作用,从老体协队伍庞大人多分散广,人才多等实际出发,在非常时期,创造性地用微信平台,开展宅家的文体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活动热情,为增加体质锻炼,增强免疫力创造了条件,此项活动在全区,全省乃至全国都开了先河,受到了中国老体协、省老体协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玉峰支部在张广耀书记的带领下,精心设计宣传板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抗击疫情活动,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还汇编了题为《众志成诚抗疫情》抗疫情书画集,深受好评!
       文庙街党支部梁吉祥书记,根据本支部高龄党员,看微信难,便一一经常电话慰问;深入细致地工作,多次受到市局领导及上级领导的表扬。
       还有古槐党支部等优秀党支部和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都不一一细说了。真是党委一声令下,支部积极响应,呈现出一派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真可谓:创先争优抗疫情,齐心共续群英谱!
 
       三、老骥伏枥不负韶华 抗击疫情争当先锋
 
       这次疫情是对中国国和的挑战,也是对中华民族精神一次大检验,更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教育、再发动,老干部系统的每个党员老干部怀揣深厚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身在家宅,心系国家。时时处处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优秀党员高宝林同志:用洪洞干板戴着口罩,向社会呼吁《抗击疫情,洪洞行动》、《老老实实待在家》、《秦壁村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农耕》,并用《春天的梨花》为支援武汉的洪洞县医院护士唱赞歌等等。
       优秀党员扬俊辉、柴文华、胡杰锋同志,充分利用宅在家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完成了《洪洞发展史》的前期准备工作,除此之外还写诗作画,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老党员宋元胜同志,主动向所在党委写请战书,承担了该乡镇的抗疫情宣传报道任务和组织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的重任。
       老党员杜建平同志主动请缨上本村设的岗卡,冒着刺骨的西北风,也坚守岗位,看见同志辛苦,他慷慨解囊捐出100元为同志解决福利。在岗的十多位同志,联名写感谢信感谢这位老党员,老干部。
       老党员曹文荣同志自觉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在抗击疫情战疫中始终走在前列。
       党员王春亮同志,认真组织老体各教练编排正月十五,三八妇女节等节目,使居家文体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深受大家的好评。
       党委一声号召:为武汉疫区捐款,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强烈地家国情怀和为疫区献爱心。
       在一天左右的时间全部交齐,离退休干部的行为受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赞赏,为老干部们点赞!
       战疫还在继续,一场无硝烟的阻击战人民战争胜利指日可待,我们祝愿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委的领导下,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党旗争辉,让夕阳更红!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