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开展年终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开展年终慰问活动

       12月13日,长治市老促会程计则副会长带领妇工委主任魏绯丽、办公室副主任武立岩,在潞城区妇工委主任田冯堂等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到潞城区慰问贫困妇女、看望女致富带头人和患病的老妇女干部。
      在66岁老党员、老妇女干部王引兰家中,程计则副会长关切询问了她的病情和康复情况,并对她三十年如一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搞生产、睦家庭、提素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历程表示钦佩和感谢,希望她好好休养,早日康复。王引兰感谢程会长一行专程探望,表示要尽早痊愈,为姐妹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新贡献。
       在致富带头人、老妇女干部、老模范吴忙则家里,程会长了解到,她入党三十年来,专注养殖业,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大户,蛋、肉及其制品颇受市场青睐。同时,在她的生产和销售岗位,尽量安排贫困妇女姐妹,所以,吴忙则又是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程会长对她时刻不忘入党初心,自觉承担帮助姐妹们致富使命的崇高精神表示赞赏,鼓励她继续努力,作出巾帼志愿扶贫新业绩。
      来到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彩兰家中,了解到她24年如一日,照顾母亲、丈夫和弟弟三个重病患者,又含辛茹苦把两个孩子拉扯大,虽是一个典型的因病返贫家庭,但她不向命运低头,还尽力经营着十四亩土地,参加劳动,成为让乡亲们感佩不已的孝老爱亲模范。程会长对她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叮嘱随行的乡村领导落实好党的各项优惠政策,让这样的先进模范跟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程计则一行还为王引兰、吴忙则、李彩兰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程会长一行还在合室乡妇工委主任王敏的陪同下,考察了潞城区合室乡张家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参观了贫困妇女为主要劳动力的缝纫扶贫车间和扶贫超市。张家河村从2018年建设了扶贫车间,让贫困户能够在农闲时段学手艺增收入;在潞城区开设了扶贫超市,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题,为村集体经济打开了出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程会长充分肯定他们抓党建促脱贫的有效举措,鼓励他们进一步抓好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尤其要把他们创造的“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好做法发扬光大。程会长还特别称赞支部书记曹云喜同志,对他把自家院子腾出来办扶贫车间这种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好精神、好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长治市老促会妇工委  魏绯丽     潞城区老促会妇工委  田冯堂)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