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栏目

善养五脏好处多

发布时间:  浏览: 次  责任编辑: 红色山西网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来养好身体。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知道如何调理好身体,解决五脏六腑中存在的问题……

 

善养五脏好处多

□临县老促会 / 张绪廉

 
肝脏怕胖:肥胖容易引起脂肪肝,严重者会引发肝纤维化,逐步发展为肝硬化、肝癌。所以人们应避免多吃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难以消化,会加重胃肠负担,诱使肝炎发作,还会使难以分解的脂肪在肝脏内堆积,演变为脂肪肝,因此,应该均衡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和油炸的食物,限制饮酒量,每天保证6-8小时的睡眠。
心脏怕累:过度劳累是心脏的头号天敌,对心脏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无比重要,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饮食要清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熬夜后注意补充水果,蛋白质。
胃怕生冷:对于胃来说“冷”是最难以接受的。因为胃部一旦受到了寒冷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胃部绞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天气炎热的季节,人们喜欢吃一些冷的东西来解暑降温,虽然当时感到一时的凉爽,可是自己的胃部遭殃了,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会使胃部的血管快速收缩,血量就会减少,导致消化功能不协调,从而影响我们的消化吸收。因此要想让胃部舒服,除了保证三餐规律,每餐八分饱,细嚼慢咽,蛋白质不能少,还要不吃或少吃生冷食物。
肺怕差环境:肺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清新的空气是它的最爱,肺本身有一套完善的自净体系,养肺要积极补水,每天要喝6-8杯水,其中早晨起来一杯水最为重要,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排尿、皮肤蒸发及口鼻呼吸已使不少水分流失,人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小支气管内的痰液已变得粘稠不易咳出,清晨饮水可缓解呼吸缺水情况。早上起来后可找空气清新的地方做深呼吸,饮食上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果蔬,多吃些滋润清热的食物,戒烟非常关键,雾霾天一定不能大意,出门戴口罩。
肾脏怕熬夜和憋尿:长期熬夜会损伤肾脏,爱喝浓茶和咖啡的人,肾脏很容易出问题。憋尿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因为尿液在膀胱之内停留时间过长会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反复发作,会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因此要注意休息。
        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首页   |   电脑版   |   移动版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