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关注 > 扶贫 >

姬书记带队走访慰问

2020-10-28 07:58 红色山西网

座谈话发展,慰问暖人心

2020.10.27

       10月27日上午,气温骤降,寒潮来袭。晋源区区委副书记姬发军、政协副主席靳玉琴、区水务局何军恒局长、董宝会副书记、智建刚副局长、驻阳曲县扶贫办公室成员一行来到阳曲县东黄水镇西殿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贫困户,与镇领导、村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座谈。

       会上,靳玉琴副主席就2016年以来我区的扶贫工作从扶贫队伍建设、资金扶持、产业、就业、教育、医疗、消费、精神扶贫等方面进行汇报;东黄水镇党委书记狄学明就全镇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即:吃穿不愁,住房、医疗、教育加饮水有保障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晋源区真心实意、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姬发军副书记表示:以往的扶贫工作“好”。区委派出的工作队态度好,作风好,措施好,结果反馈好,群众印象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贯彻了党和国家的扶贫精神。提出:将来的帮扶工作要突出“准”。脱贫任务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巩固提升要聚焦产业带动,突出个性化扶持,精准施策。针对西殿村实际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应加大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动员力度,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发展一批农村营销人才。二是村集体要找准产业,依托现有生物合成园区发展周边附属产业,实现稳定脱贫。最后对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作风,发扬扶贫工作苦干实干精神。二是要注重工作纪律,加强规矩意识,帮忙不添乱。三是要关心队员生活、注意交通安全、自身健康,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座谈结束后,姬发军副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郑巧岭、张贵平两户高龄无劳动力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收入来源、看病就医等生活难题,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琰宇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