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尧都区老促会深入苏寨村 调研村企合作“红绿”融合发展

2023-06-05 19:13 红色山西网
尧都区老促会深入苏寨村
调研村企合作“红绿”融合发展
 
       6月2日,尧都区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刘爱民,副会长梁正岗一行五人,深入到县底镇苏寨村围绕村企合作,“红绿”融合发展进行调研,苏寨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双红,山西红色苏寨文化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冰汇报了村企合作,“红绿”融合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苏寨村是革命老区重点村,革命历史可追溯到红军东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红色遗址众多,尤其是村南红土凹,村东的三角凹等处安葬着为解放临汾而牺牲的无名烈士,每逢清明节和临汾解放纪念日,村民都自发地为无名烈士扫墓,坚持数十年不间断。
       苏寨村党总支部十分重视苏寨的红色文化,组织专门班子,挖掘整理红色史料20余万字,收集红色物品及老物件3000余件,修缮和改造了有代表性遗址14处,建成“苏寨红色历程展馆”,为了让红色苏寨村“火”起来,村民富起来,苏寨村党总支和山西红色苏寨文化基地有限公司合作,以红色为领航,绿色振兴为主线,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构造红色旅游,推出了重走红军路,吃抗战饭的红色旅游研学项目,拍摄了《红色苏寨》《苏寨回响》等多部专题片。让游人在实景中感受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辉历程。精耕绿色家园,依托尧都区奶牛场创办的现代化农业项目,建设占地300余亩的肉牛养殖场,核桃,药材,蜂蜜酿造等特色产业的优势,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红色研学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标地”,2022年集体经济创收超40余万元。
       刘爱民同志对苏寨村和山西红色苏寨文化基地有限公司合作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在全区38个革命老区重点村推广。
 在红色苏寨调研

调研组合影
       审核: 刘爱民
       摄影: 梁正岗
       编辑: 张茹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