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党的二十大感想

2022-12-02 08:18 红色山西网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党的二十大感想


洪洞县老促会   赵高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我在电视里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二十次代表大会实况,心中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深刻认识到党代会召开是我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次大会是将科学谋划未来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的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毅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社会主义新胜利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次大会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成果 体现了党对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中国社会主义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特别是习近平的报告:成绩回顾、实事求是,经验总结弥足珍贵,蓝图描绘令人振奋,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完全符合党中央大针方针,符合实际和全国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和心愿,是一个立意高远、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一个思想深刻、富有新意的好报告;是一个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好报告;是一个有思想高度、思考深度、思维广度的好报告。是一份举旗定向、抓纲代目的好报告;处处蕴含着全国人民的由衷热爱。是一个突出党的特色,彰显全国担当,依据全国力量的好报告,奏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激扬旋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思想性和政治性,广泛性和实效性,连续性和稳定性,实践性和操作性,战略性和方向性。体现了增强4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担当。全国今后的发展蓝图,描绘了中国大地更加美好的光明前景。
我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通过学习省党代会。特别是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更加深了我对全国美景和五年发展,信心百倍,振奋精神,努力做到:
1、认真贯彻宣传落实党的二十次党代会的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把握党代会胜利召开带来的良好的社会舆论和环境,大力塑造中国美好形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的带头人。
2、积极宣传模范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重要指示,做到时时事事处处为五个过硬目标严格对照、检查落实做一个五过硬的好党员。
3、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绝对忠诚,带头做绝对过硬,绝对干净的共产党员。
4、做一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带头人。
5、发扬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色,退休不离党,不袖手旁观,要老有所为,余热生辉,保持一个革命干部的本色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规划蓝图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