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老区 > 联播 >

霍州市老促会工作总结

2022-04-27 20:30 红色山西网
霍州市老促会工作总结
 
2021年,霍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为霍州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工作】
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组织部门安排部署的工作为重点,为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以老区建设为重点,以党支部党建工作为龙头,保持党支部在社会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三、2021年元月,市老促会班子全体成员,深入东关村实地调研,展开乡村振兴摸底巡查工作。并与东关村党支部、村委举行农村工作座谈会,实地参观了党组织建设,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视察了文物保护工作和村容村貌,为进一步发展农村的社会经济和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四、根据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工作安排,3月12日,老促会党支部全面安排部署了全体党员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调整充实了支部领导班子。 增补董双锁同志为支部副书记,郝国锁同志为支部委员。
五、举办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特邀高级教师贾王广、党校副教授王文明、市老领导米培人、霍州党史总编李福光,为全体老党员讲党史,深入解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半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决心紧紧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余热,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
六、2021年度,市老促会荣获“平阳火炬事业”贡献奖;老促会党支部获“平阳火炬党支部”;郭思红会长荣获“平阳火炬手”荣誉奖。
七、市老促会郭思红会长应霍州市人武部部长、市广电中心主任之邀,精心备课,分别为霍州基干民兵训练班,霍州融媒体全体人员,举办了两场《中共霍州早期地方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者的广泛赞誉和好评,为在场的所有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八、根据市委开展打造红色“50+”基地的活动,老促会一班人,搜集资料、制作版面、宣传标语,开展积极的红色宣讲活动,全力打造了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顶庙中共山西临时省委(扩大)会议旧址,并于6月举行了隆重的红色基地对外开放的揭牌仪式,为霍州增添一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九、根据新时代党在广大农村开展的“振兴乡村文化”活动要求,协会以“下乐坪村民间自乐班”为重点、开展了“送文化下乡”义务帮扶活动。从2021年6月到年底,共辅导各类文艺节目十余个,编排了“十二把镰刀”、“泥窑”两个眉户小戏。分别在霍州市举办的“农民丰收节”、“九九重阳节”为广大农民展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此项活动,大大提升了农村的文化生活。为新时代进一步开展“振兴乡村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十、在会长郭思红带领下,本年度全面完成了“霍州革命发展史”出版发行工作。
十一、本年度协会与关工委、教科局共同落实了北京文化传媒公司充实我市中小学图书馆图书资料的工作任务,此项工作,涉及全市的中小学图书阅览工作,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十二、与深圳洁辰环保有限公司开展的“关爱厨房、共享健康”惠民捐赠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
十三、与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健康饮水”捐赠革命老区的活动,正在积极活动中。
十四、老促会党支部积极开展深入校园,举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学习活动,党校副教授王文明,巡回为我市“一、二、三、四中”学生作了详尽的学习辅导,受到了全市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十五、重阳节、国庆节期间,老促会组织部分老干部,参观视察了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老同志对霍州市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的变化赞不绝口,感慨万千。同时,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观看了多部红色影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续发扬革命传统,让红色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后人。
十六、圆满完成了省、市老促会安排调研霍州市农村第一党支部的工作任务。2021年8月,根据上级安排,市老促会党支部派出由支部委员郝国锁带队,老党员刘海如、王文明积极配合,深入我市李曹镇小涧村、大张镇上乐坪村历时两个多月,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撰写了我市农村第一党支部调研报告,圆满完成了我市农村第一党支部所在村小涧党支部的调研工作任务,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提交了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