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老区 关注 书画 经典 副刊 图片 视频 期刊 编委会 老促会 书库 公告

主页 > 副刊 > 健康 >

华中小镇——揭密健康长寿的奥秘

2019-07-22 19:14 红色山西网

7月12日,首届“世界长寿高峰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在寿城贺州召开。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多名诺奖获得者、院士出席大会。华中集团产业总裁刘春燕代表企业参会,与全球医学、健康与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一起,共同探寻长寿养生奥秘,推进生命科学应用、人类大健康事业发展。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华中集团产业总裁刘春燕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合影

健康长寿的奥秘,到底是什么?华中小镇为你一一揭秘。

860米高山平原,天然疗养胜地

据生理卫生实验研究,800米~1500米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人的心跳会提高15%—20%,心率会微微加速,能促进新陈代谢、强健神经系统、提高免疫力。华中小镇位于京西涞源境内,地处860米高山平原,与世界有名的三大长寿区域,如厄瓜多尔的维尔卡巴姆巴山区、前苏联的阿布哈兹以及我国广西的都安县、巴马县同处在这个海拔高度的山区里,是天然的疗养胜地。

82%森林覆盖率,富含天然疗养因子

小镇周边分布着1866公顷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82%,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可达20000/cm?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1℃,夏可避暑,冬可避霾,是一座天然的富氧凉城。可以实现森林瑜伽、森林SPA、森林养生泉谷疗养,以休为养,让城市人群清心换肺、休养生息,享受美妙的绿氧时光。

汉唐建筑群落,人文与自然共生

人文与自然共生,小镇恢弘的汉唐风格建筑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和谐的生态环境交融。千年的文化积淀与浩然之气融入山水之间,让小镇的居民在和谐的自然中,品味建筑之美,在亭、台、楼、榭中返璞归真。

独特双泉滋养,健康长寿的源泉

因山得水,因水生泉。“双泉文化”是小镇独一无二的康养优势, “一池热泉,天地人同醉” 华中小镇匠心开采白石山地下2000米优质矿物温泉,打造白桦林温泉谷。此脉温泉长年累月吸收山水灵气,富含钙、镁、钾、钠、铁等30种矿物质,温泉水质极佳,是不可多得的养生佳品。汩汩温泉,氤氲弥漫。浸泡在高山温泉中,感悟中草药沐浴之功效,享受 “泉、身、心”相融的独特温泉康养体验。

“一泓冷泉,身与心同清”,小镇采用当地300米深处的天然矿泉水,该含水层水质基本不受季节影响。再加上涞源地处山区,远离污染,天然高山泉水渗透地下,经过层层过滤,形成弱碱性天然矿泉水,富含钙、镁、钾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每一滴都是自然对人类的珍贵馈赠。

绿色食品、营养膳食,健康直达餐桌

全面合理的膳食营养,是人体健康的保障。华中小镇采薇园,选取荷兰和中国农科院精品种子,经中科院调研的无污染优质土壤,雨热同期的天然优势,年平均降水量约533.1毫米,全年日照时数超2900小时,让营养成分充分累积。小镇采薇园采用绿色标准进行种植管理,引用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技术,智慧化精准控制水肥,让每一颗幼苗接受到太行山优质山泉水的灌溉,保障果蔬营养均衡。构建以“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的全营养绿色健康食品体系。让小镇的每一位客人,吃的健康、安全、放心!

运动健身,健康长寿源动力

生命在于运动,华中小镇充分利用山谷、森林、高山等优质地理环境,打造全龄运动体系,丛林探险、星空露营、森林漫步、花海骑行、户外拓展,通过有氧养生运动,激活健康生活。

依托小镇蓝鲸休闲运动中心,健全球类运动健身体系。相继携手6届CBA总冠军、2届亚洲冠军闫宇峰及世界冠军龚伟杰共同打造华中·随峰奔跑篮球俱乐部、华中·伟杰骥羽羽毛球俱乐部,组织开展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并依托现有场地资源,全面引入乒乓球冠军、足球教练资源,对接专业的培训机构,落地训练基地、吸引全国爱好乒乓球、足球的青少年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法及指导,组织赛事、开展夏冬令营活动。充分利用高空组合拓展项目,不断提升青少年儿童“克服困难的勇气”“独立自主能力”“专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五大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多彩社群活动,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不只是身体上的,乐观积极的心态是长寿的重要秘诀。华中小镇是欢乐的小镇,健康的小镇,幸福的小镇,归心的小镇。小镇成立爱心社、篮球社、羽毛球社、足球社、游泳社、读书汇、亲子社、登山社、合唱团、骑行社、养生社、舞蹈社、农耕社…等30多个生活社群,让大家因趣而聚,因聚而乐。精心打造百余场社群活动,吸引万余人参与其中。华中书画坊的成立,让小镇家人从水墨艺术中沉心静气,让文化浸润心灵,在高品质的文化与艺术活动中放松身心,让每个人在小镇寻到幸福和快乐,收获心灵和精神世界的满足。

深厚人文底蕴,丰富精神世界

华中小镇,将涞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太行人文风俗与悠久中华文化融合。从汉阙门到追风汉马,从泗水明堂到憨态可掬的玺兽。每一处园林景致中都体现着建造者的匠心独具。典雅的汉舞,华丽的温泉加汤礼,都为汉唐风情的小镇增加深厚的文化氛围。让小镇的家人们,在优雅惬意的氛围中,感悟身心的酣畅。

华中小镇坚持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以健康中国行动纲要为指南,以人的健康为核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依托稀缺的天然康养资源、全生命周期健康养疗服务、全龄全时健康运动项目、全营养绿色健康食品供应,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绿水青山人长寿,华中小镇,一座山谷里的康养乐园,一处滋养身心的健康福地。

 
责任编辑:红色山西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 网站版权所有:山西红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编号:晋ICP备19004976号-1 技术服务:红色山西网运营团队

本站部分文章源网络,若侵权不实,请联系删除纠正,本站不担任何责任 办公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东仓巷甲4号 邮箱:redsx@sina.com

执行总监:13283623983 违法与不良信息投诉电话:0351-2112193

电脑版 | 移动版